竞技风暴

媒体报道触动有关方面 棋院嘉奖常昊1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5: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 应氏杯16年夺一冠,中国棋院昨天为此专门召开了庆功会,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宣布奖励夺冠功臣常昊10万元,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亲自颁发了这一奖励。

  昨天棋院二楼会议厅座无虚席,率先发言的常昊在一连串感谢后,专门提到了俞斌九段———“俞斌九段是我的良师益友,在我刚到国家队时就给我很多指导,平时生活上他
也很照顾我,在我紧张时他能陪我聊天让我放松,我特别感谢他。”最后,常昊表示:“胜利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从冠军领奖台上走下来的那一刻起,一切就该重新开始了。”

  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汝南院长表示:“比起常昊这次夺冠对中国围棋的贡献,10万元也许还太少了。”而中国棋协主席陈祖德九段称:“常昊已经拿了6个世界亚军,这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很多人说常昊没拿冠军不好。但要知道,在聂马时代后,中国所有闯进世界大赛决赛的次数中常昊一个人就差不多占了70%,这是多么不容易啊!”

  常昊夺冠后,媒体开始就他只能得到奖金的28%一事进行报道,从昨天的庆功会来看,有关方面已经有所触动,中国棋院有关人士表示:棋院原计划给夺得春兰杯冠军的中国棋手10万元奖励,这次给常昊同等待遇,是临时决定的,不过也是顺乎情理的。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