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晨报:亚冠赢球并不是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5:38 北京晨报

  很长时间以来,中国球队输球已是习以为常,因此,昨天深圳和鲁能双双战胜日本劲旅,球迷们就算将其视为奇迹也不为怪。不过,真正让人欣喜的却在于比赛的胜利并非有源于奇迹。这两场比赛表明,只要放好心态、调整好战术,胜利就会在不远处等候。

  综观两场比赛,我们的球队在战术上都颇有成功之处。迟尚斌的战术安排是出于他对日本球队的了解,比赛中的盯人防守战术的确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迟尚斌特别注意人盯人
防守和拖后中卫与盯人中卫之间的协防保护,马里科出任后防核心,李玮峰和张永海分别出任左右盯人中卫,加上后腰位置上陈永强和陆博飞凶狠的逼抢,这套防守阵容使得对方的进攻铁三角基本上没有发挥。

  至于鲁能的胜利则来自于从头至尾坚决的进攻,这种战术使得对手无暇分身发动攻势,从而缓解了自身防守压力。尤其是在郑智被罚下,而球队又已经一球领先的形势下,鲁能依然没有放松前场逼抢,这与一般中国球队在领先情况下就加强防守,消极保持优势的打法有很大区别。事实证明:对于不缺乏攻击力的球队来说,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此外,两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平稳心态和拼劲儿更加可圈可点。赛前,深圳队背负工资纠纷、打架事件、A3联赛惨败等多重压力;鲁能则要应付客场作战的艰难形势。而两队在比赛中无一不表现出稳定心态,这也是重要的制胜法宝。

  晨报记者 刘晓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