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要学习毛主席战略 “卫星城”战略悄悄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48 球报

  中超联赛主场抚顺、足协杯赛主场铁岭、中超杯赛主场盘锦,鞍山、营口、本溪、葫芦岛并列为辽足各项赛事的备选主场……虽然沈阳才是真正的老窝儿所在,但是整个2005年辽宁队还是只能回沈阳打一次客场比赛,在客观事实早已无可逆转的背景下,辽足悄悄启动了一部“卫星城”攻略,“农村包围城市之后,我们终究还是要杀回老家的!”

  不如“退而结网”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是辽宁队梦寐以求的根据地,不过在沈阳金德俱乐部的强力作用之下,辽足错失了在05赛季回归大本营的最佳时机。2006年和2007年,五里河体育场都将处在全方位维修状态下,辽足回家的最早时日也得是2008年。“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俱乐部总经理黄祖钢带着这样一种指导思想把目光瞄准了省会沈阳周边的几个卫星城。事实上,自从1999年开始,辽足就不断地与这些卫星城尝试着多种面目的合作,抚顺在好几个赛季里都成为辽足的联赛主场,鞍山、营口、盘锦、葫芦岛和铁岭都承办过辽足的足协杯比赛,本溪也曾经几番与辽足旗下的青年军结成过战略同盟关系。摊开辽宁省地图,沈阳的几大卫星城中,目前就只余下辽阳尚未与辽足擦出过火花,“我们基本上已经把沈阳的所有卫星城都纳入了合作版图内,在这个层面上,我们比沈阳金德要成功得多。”

  学习毛主席战略

  在辽足的领导者看来,“卫星城”攻略既是被逼无奈之下的一种曲线自救之举,也不失为一种拓展本部联想性思维的主动出击手段。“抗战时我们党就是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指引下,用‘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获得了最后的胜利,现在我们的形势虽然在性质上与抗战截然不同,但是同样的指导思想依然值得我们借鉴。”黄祖钢说,“中国足球现在元气大伤,重建一套完整的足球秩序注定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大型工程,谁也不能指望朝夕之间就从足球中再度获取纯粹的利润。这个市场只能慢慢地去培养,球迷基础只能一点一点地去恢复,我们既然一时间回不了沈阳,那么先把一些二级卫星城‘收编’了也同样能达到聚敛人气的目的,而且这种做法还极有可能收到更好的效果,所以我们马上就动手了。”

  一手长线远棋

  目前,辽足与抚顺雷锋体育场之间的“降价协商”还未取得最终结果,黄祖钢不日将再度赴抚顺与体育场方面进行接洽,不过这些细节已经不会妨碍到辽足本赛季继续在中超联赛中坐镇抚顺的大局。铁岭承办足协杯主场比赛、盘锦承办中超杯主场比赛的事宜差不多已经完全敲定,辽足也将一改往年对杯赛不重视的传统做法,今年将在这两项赛事中投注重大精力。

  作者:邱国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