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肇俊哲:中国足球春天来了 辽宁站到亚冠赛场还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16 球报

  3月9日这一天,中国军团两线抗日胜利,这是难得的值得庆祝的一天。万千中国人那被中国足球割损得支离破碎的心,一夜之间便重新快乐搏动。辽宁队队长肇俊哲极其高兴,看完这两战后他在接受本报专访时意气风发地表示,深圳队与山东队给中国足球带来了“春天的感觉”。

  记者:深圳与山东队所参加的两场亚冠联赛你都看了吗?

  肇俊哲:我都看了。下午深圳队那场看得不是很全,因为我们下午有训练。训练一结束后我就一路飞车赶回家,下半场都看了,李毅的进球也没错过。然后我就一手端着饭碗坐到了电视机前,山东队的比赛我全程尽收眼底。

  记者:山东与深圳双双战胜日本球队,你心里的第一感觉是什么?

  肇俊哲:太爽了!中国足球这几个月来都没曾传来过什么好消息,今天这两场球真的可以算作是大快人心,我想看完这两场球后,很多中国球迷会重新走到我们的联赛赛场上来关注中国足球,我觉得山东与深圳带给我们的就是“春天的感觉”。

  记者:能具体点评一下这两队的表现吗?

  肇俊哲:深圳队的优势比较明显,这可能与他们主场作战有关。李毅那个球进得非常漂亮,日本磐田喜悦队这场应该是输得无话可说;山东队的比赛太珍贵了,他们的对手实力非常强劲,整场比赛双方的攻防节奏一直都很快,山东队能在客场顶住对方强大的进攻压力,足见这支球队现在是非常成熟了。看完上半场时,我就认为山东队如果能从客场带回一个平局就可以算作是胜利,没想到最终山东队还战胜了对手。真的非常替他们高兴,我要向他们致以最衷心的祝贺!

  记者:如果几个月前你转会成功的话,可能此时此刻你正站在这个亚洲顶级赛场上,观看山东队比赛时,心里面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滋味?

  肇俊哲:我的确非常羡慕山东队的球员,尤其是大羽、大智他们俩,能有机会参加这种高水平比赛。不过现在事情都已经过去了,与其全力羡慕别人不如努力充实自己,他们的比赛开始后不久我心里面就恢复了平静。我脚下也有属于自己的路要走,我不会三心二意的。

  记者:上赛季辽宁队也一度露出非常强劲的冠军相,有人分析说,如果不是一些暗箱操作毁了这一切的话,辽宁队也有可能代表中国出战亚洲冠军杯,你同意这种观点吗?

  肇俊哲:我们这些年来每年都打得不错,每年都有一定的阶段是处在夺冠行列的。但是联赛比拼的是一家俱乐部的综合实力,不是说球队在场上用脚就完全能踢出冠军的,俱乐部的软件、硬件、关系网、社会影响力等诸多因素综合制约着球队的最终成绩。我只能说,我们这支球队在比赛场上是有可能夺冠,但是我们的俱乐部不具备夺冠的综合实力。这种状况一直延续下去的话,辽宁队站到亚洲冠军联赛赛场上的时日还很遥远。

  记者:你是不是认为山东队一定会成为今年联赛的绝对霸主?

  肇俊哲:山东队现在的人员结构和整体技战术理念都非常合理,他们在国内联赛上取得好成绩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所以,现在我最关注的就是山东队在亚洲战场上的表现,这才是真正反映他们实力的地方

  记者:那么辽宁队今年还会继续在联赛中跻身于夺冠军团吗?

  肇俊哲:辽宁队今年的前景我真不太敢预测,我们队人员流失的状况太严重了。以前走的都是我那批的队员,但是后备力量徐亮、王新欣、二宝和二龙他们也是从小一起打出来的,还算能接上茬。现在王新欣和二宝他们走后,再下面就差不多断档了。从大连调过来的这批小队员虽然在训练时表现出了一定的潜质,但是他们的比赛经验太欠缺了,短时间内根本不能对球队的整体实力形成有效补充。所以今年我们的联赛一定会很难,就算是没有降级压力,但是也不一定能打出像前些年那么好的成绩。

  记者:再过十几个小时中国足协就将公布2004赛季年度最佳的得主,你是不是已经做好了一切迎接“先生”名头的准备?

  肇俊哲:呵呵,我是做好了一切准备,但是还得等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这些准备才派得上用场啊,还是等着消息正式传来再说这件事吧!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80's V-Seri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