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为“疯狗精神”叫好--评亚冠中国两队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16 球报

  将足球场上的胜利与“抗日”联系在一起,多半是民族主义者或伪民族主义者的无聊游戏。不过,必须承认,昨日两场多少有些意料之外的胜利,恰如阳春三月荡漾着的春风,扫去了我们心头积蓄已久的阴霾。中国足球,好久没有这样让人开心过了!

  这是两场超出我们想像力的比赛———无论是主场作战的深圳队,还是客场作战的山东队,在以“技术流”著称的日本球队面前,队员的场上表现丝毫没有落于下风。这应该
是来自精神层面激发出来的战斗力。比日本队员更狠的出脚,比日本队员更大的火气,甚至比日本队员更野的小动作,所有这些,比比赛场面本身更令人印象深刻。

  如果说朱广沪所提倡的“疯狗精神”不是贬义词的话,我以为,深鲁两队的确踢出了对中国足球来说极为罕见的“疯狗精神”。不知道这是中国人面对日本球队自然而然生出的斗志,还是中国足球已经到了触底反弹的拐点。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迟尚斌上任以来的首场胜利,这场胜利也证明了他对深圳队短时间的重组与改造还是相当成功的,他的战术安排,应该说颇有针对性的。这对后朱广沪时代的深圳足球来说,才是最大的利好。

  当然,比赛也有诸多让人困惑之处。譬如磐田喜悦队的表现更像是一支二流的中超球队,而非是日本J联赛的顶级球队。深圳赛场与横滨赛场形成了太过鲜明的反差———无论是比赛的精彩程度、攻防转换速度更是球迷的火爆程度———简直是像两个世界。

  不可否认的是,深鲁两队的胜利,固然是因为自己表现不错,却与对手的失常也有着直接关系。无论如何,这不是我们想像中的日本球队。

  是故,在这样一个春风荡漾的晚上,我也感到了一阵春困。

  作者:舒桂林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