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大连三星追“星”没商量 最爱亨利卡纳瓦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1:53 大连晚报

  三个队友三个伙伴,当年东北路小学的毛头小子已经成为了留学德国的足坛新星,尽管举手投足间有了一些“星星”气质和味道,但是说起各自心中的偶像,三个人还是一脸的虔诚,有着“国少第一前锋”称谓的杨旭,甚至一个劲地摆手“和偶像差远了,差远了”。

  王大雷的偶像没有具体的人选,前国门区楚良是他喜欢的那种类型守门员。幸运的是,作为08之星的守门员教练,王大雷有幸和他面对面交流,因此也得到了不少真传。“区
导只是身体矮了些,其他都是只好不差,从训练中就可见一斑。”大雷说,“每次训练他都和我们做相同的内容,那功底真是过硬,他的手上活特别细腻,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进攻队员离守门员越近,脱手的可能性就越大,可是区导就能死死地抓住皮球,下三路的功夫绝对练到家了。每次看他做动作,对我启示就很大,我也特别有信心做得更好。”当然让大雷崇拜的还有区楚良流利的英语,每次都能把克劳琛的话原汁原味地翻译出来,英语、粤语、普通话,队员们都说他会三门语言,每次区导都谦虚地说粤语不能算,很多人都会四五门外语。有着海外试训经历的大雷很受鼓舞,要想登陆欧洲,必须能讲流利的外语,因为守门员差不多是防守、尤其是定位球的发起者,如果球员听不懂你说什么,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

  大连盛产后卫,赵明剑也秉承了老练稳重的卫将风格,在08之星队他在后场扮演过多个角色,直到被固定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恰好和自己的偶像卡纳瓦罗站位相同,谈及和偶像的差距时,赵明剑说卡纳瓦罗很完美,将是自己一辈子的学习榜样,而徐弘、张恩华也有很多可取之处,自己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比如补位、头球什么的还有很大差距,始终和赵明剑配合的大雷插话道,“后卫都聪明,他的意识很不错,和他搭档我很放心。”

  被誉为“国少第一前锋”的杨旭,也是08之星的主力前锋,今年他极有可能先踢世少赛再踢世青赛,“我喜欢看亨利踢球,他属于那种技术很全面的前锋,经常是长途奔袭后直入禁区,而我现在在禁区内抢点什么的还不错,其它的都欠缺。”两名队友说在08之星与河床队热身时,杨旭连过三人的那个进球让全队津津乐道。身高1.84米的杨旭还不满18岁,他给自己揭短说:“脚下功夫还凑合吧,头球太差,好像没进过几个头球,还得加强啊。

  作者:本报记者 赖臻 高中华 孙卫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