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藏组织以女队员为主的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20:1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贺普)今年3-6月间,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组织以女队员为主的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

  中国科学院、国家测绘局、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9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这次活动的主要任务和日程安排。

  西藏体育局副局长张江援介绍说,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登山队攀登珠峰,积极支持珠峰地区综合科学考察及测量珠峰高度等活动,是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对女性攀登珠穆朗玛峰成功30周年的一次纪念和庆典,也是中国高山探险运动为科研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经济服务的又一次实践。

  登山队由35名队员组成,其中女队员有9名。她们分别是4名中国藏族队员、1名中国台湾队员和4名日本队员。4名中国藏族女队员是吉吉、拉吉、仓拉和普布卓嘎,都曾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在这次攀登珠峰活动中将担任攀登峰顶任务。来自中国台湾的女队员李美凉,34岁,曾经成功攀登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峰和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峰等。

  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边界,是世界第一高峰。1975年,中国登山队第二次从北坡攀登珠穆朗玛峰成功,其中藏族队员潘多是从北坡登上世界最高峰的第一位女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