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杯晨评:穆里尼奥“教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7:27 深圳晚报

  穆里尼奥有可能成为英超一位划时代的人物,其实他现在差不多已经就是了。今天率队干掉巴萨之后,穆里尼奥的这个赛季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切尔西与巴萨,穆里尼奥与里杰卡尔德,这本就是去年以来欧洲足坛最耀眼的双子星座,如今瑜亮已分,有今晨这爽呆了的一刻,葡萄牙人甚至不必在冠军杯上笑到最后,也可以堵住英国小报的嘴巴了。

  穆里尼奥朝着自己的疯狂梦想大步流星,四冠王固然作古,但三冠王越来越像他股掌
间的玩物。英超球队在欧洲赛场上骄横一把的机会并不多,最近的还得追溯到6年前的曼联,但就在今晨穆里尼奥抡起“大风车”的同时,老爵爷弗格森在圣西罗无奈地眨巴起了眼睛,切尔西晋级,曼联遭淘汰,我们可以将两者在欧洲战场上的遭遇看做其在英超境遇的缩影,改朝换代已经来临,对比穆里尼奥与弗格森时有做秀式的互相吹捧,这样的接班几乎也是两位教头的主观诉求。

  穆里尼奥已经具备弗格森“英超教父”的雏形,但他绝对不是弗格森的翻版,欧洲西南角的海风与苏格兰威士忌有着明显不同的味道。弗格森固然狂傲,也不过和温格打打嘴仗,飞起臭鞋敲敲小贝的俏脸,穆里尼奥没这么小家子气,当他冲着看台将手指竖在唇边的时候,一个颠覆者已经现型。心理学家分析,穆里尼奥绝对自我,只要自己开心,不会顾及他人白眼。弗格森是英超体制内的狂人,而穆里尼奥更像一个强悍的入侵者,他会向任何障碍开战,或者粉碎一切,或者被无情粉碎。

  作者:李剑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