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仍由东方卫视牵头转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6: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将有30多家电视频道携手合作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马向菲)2005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开始后,中超联赛电视转播权拥有者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将携手北京、广东、天津、四川、江苏电视台等30多家电视频道共同报道比赛。

  SMG旗下的东方卫视总经理陈梁8日介绍,上赛季一共有27个频道转播中超比赛,电视累计收视人次达到1.03亿。而在新赛季,江苏卫视、广东卫视、四川卫视等卫星频道也加入转播行列,本赛季电视转播的覆盖人口将大大超过上赛季。

  根据收视报告,首届中超联赛末期出现混乱局面造成中超的收视率先扬后抑,尤其最后6轮比赛,观众较前8轮流失将近46%。

  陈梁说,中超元年是个多事之秋,电视观众流失也是事实。但是,他们与其他电视台有长期合作计划,希望合作培植足球产业,打开市场,而且中超正处于转型阶段,有起伏是正常的。因此,SMG不会因为目前的挫折而后退。

  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则用一个歌名来表达他对中超联赛未来的信心。“2004年是中超充满风雨的一年,但不是有一首歌叫做《阳光总在风雨后》嘛,中国足协要坚持深化改革,希望2005年的中超每天都是‘艳阳天’,”他说。

  SMG在2004年购买了中超联赛三个赛季(2004年—2006年)的电视转播权,并在首届联赛时向全国地方台分销转播权,首次以市场方式实现对中超转播权的运营。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