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新人新帅新队 阿尔加夫杯谁都没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37 北京晚报

  经历了2003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各国女足普遍进行了大规模的人员调整,米娅·哈姆、朱莉·福迪走了,艾米·罗德里格斯、王海鸣来了……年轻的球员、重建的队伍,大家对本届阿尔加夫杯均感到心里没谱。无论谁碰见谁,都称得上是一场遭遇战。

  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历来是世界女足的演武场。在今年参赛的12支劲旅中,晋级
6月女足欧锦赛的8支欧洲球队除意大利队外全部到场,她们将借阿尔加夫杯确定欧锦赛的打法和阵容。美国世界杯亚军、瑞典队主帅莱弗斯说:“阿尔加夫杯的参赛阵容并不是欧锦赛的最终阵容,很多球员仍在为位置而战。”

  雅典奥运会夺冠后,阿尔加夫杯卫冕冠军美国队发生了很大变化,新一届美国队中,被誉为米娅·哈姆接班人的前锋艾米·罗德里格斯和后卫斯蒂芬尼·洛佩兹是最引人注目的球员。最近刚满18岁的罗德里格斯是美国队中惟一的在校大学生,去年她参加了泰国19岁以下世界杯赛,由于表现优异,她先是被召入了美国21岁以下国家队,之后不久便跳入了成人国家队。罗德里格斯说:“我的梦想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接踵而来,这让我太兴奋了。”

  在泉州首次赢得四国女足赛后,中国队渴望在葡萄牙继续其上升的势头,但主教练王海鸣对能取得什么成绩,心里并没谱。他说:“我们要继续加强防守,我并不奢望什么特别的结果,只希望新一届中国女足此次能有比较好的表现。”(王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