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季后赛分析:广东八一强强对决 北区两虎相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29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3月2日,CBA常规赛最后一轮落下帏幕,季后赛首轮将在3月9日打响,以下是南北两区的季后赛首轮形势分析:

  吉林vs辽宁

  辽宁队在老帅蒋兴权的带领下,战绩不俗,取得25胜9负的优异战绩。以老将郭士强和
接君的带领下,边强、田雨、谷立业以及张庆鹏等年轻队员成长很快,已经能够在球队中挑起大梁。由于出色的表现,边强还曾在第七周当选CBA最佳球员。外援威尔逊颇具实力,给内线实力不强的辽宁队以强有力的支持。复赛有可能碰到云南队的辽宁盼盼不吃意外的话应该会进入到复赛第二轮。

  “虎王”孙军无疑是吉林东北虎的灵魂人物,一名年过36岁的老将仍然活跃在赛场上的确让人钦佩。仍然依靠老将打天下的吉林队经验不成为题,但是他们在季后赛中能否克服体能上的问题对于他们来说将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本赛季常规赛辽宁队对吉林的成绩是三胜一负,在季后赛辽宁队拥有一个主场优势,辽宁队占据明显上风。

  新疆vs北京

  巴特尔的回归无疑增强了北京队内线的实力,但是巴特尔能否很快的融入到球队中去,北京队的年轻队员们能否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对抗南区球队的经验和实力将是对北京队复赛中最大的考验。

  依靠一帮年轻人打比赛的新疆队,能够打入季后赛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成绩。对于他们如果想走得更远的话恐怕只能是一种奢望。俱乐部目前更为看重的是增加年轻队员的经验,以便为下个赛季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交手四次,北京三胜一负。虽然新疆队请来王非,但新疆想越过首钢难度依然太大,从常规赛后几轮来看,有了巴特尔的首钢实力提升明显,新疆想进军下轮难度极大,占有一个主场优势的北京首钢有望晋级。

  江苏vs云南

  其中升班马云南队无疑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依靠外援本森的出色表现和几位老将的丰富经验,以及主教练吴庆龙的严谨治军和对比赛良好的控制能力,使得云南队在强手如云的南部赛区最终能够杀出一条血路,最终跻身季后赛。

  江苏龙南钢在老将胡卫东挂帅后,在常规赛中所向披靡,主场保持不败,客场也只是输掉三场球。主帅胡卫东多年国际国内赛场的征战经验,再加上主力球员张成、唐正东、胡雪峰等正处于当打之年,外援西蒙·海利和雷因·凯利给与了江苏队内外线强烈的支援,相信江苏队今年的目标决不停止在去年的第三名上,夺取总冠军戒指将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本赛季常规赛云南队四负江苏,进入季后赛的云南显然也难以阻挡江苏前进的步伐,这应该是首轮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

  广东vs八一

  作为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在常规赛中的表现比较强劲,尽管不如江苏队成绩骄人,但28胜6负的成绩仍然表明这支队伍的稳定性很高。虽然在同江苏队的3次交锋中2负一胜处于下风,但输掉的两次比赛比分同对手都差距不大。对于广东队来说,追赶江苏队拿到南区冠军虽然已经是希望渺茫,但这些丝毫不能掩饰他们卫冕总冠军的雄心。

  曾经驰诧风云的老牌劲旅八一本赛季表现不是特别抢眼。在现今诸侯并起的CBA赛场,老牌冠军已经不能像从前那样傲视群雄,而只能凭借经验和毅力去一场一场的拼对手。刘玉栋和李楠等老将虽然仍驰骋在赛场上,但多年的伤病让他们认识到了CBA赛场上的主角该换人了。但即便这样,八一队顽强拼搏的作风和老将的经验仍将会让这支军旅不可被他人小视。

  本赛季两队四次交手,广东赢了其中三场。由于实力相当,加之是去年总决赛的翻版,使得这场对决成为首轮最受关注的比赛。(来源:华奥星空作者:小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