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复仇战火箭翻盘超音速取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 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火箭队上周输给超音速后,此后一蹶不振,一周后再战超音速,火箭队成功复仇取得两连胜,稍微找回了全明星赛前的感觉。

  北京时间3月9日,客场作战的火箭凭借第三节出色的防守最后以97-95击败超音速。姚明和麦蒂拿下火箭最后一节28分中的21分。

  麦蒂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其中11分是在最后一节所得,他还抢下8个篮板5次助攻,姚明在最后一节得了10分,全场贡献22分,迈克-詹姆斯13分6个篮板,巴里11分。

  雷-阿伦为超音速拿下32分7个篮板,刘易斯26分,里德诺14分12次助攻。

  开场后火箭的状态不好,对超音速的防守形同虚设,超音速多次在篮下无人防守时轻松得手。雷-阿伦和刘易斯相继得手,两人打出9-0后,超音速在首节还有5分钟时以22-10领先。姚明扣篮还以两分,但未能阻止超音速的攻击,雷-阿伦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后,超音速以28-12扩大优势。首节结束时,超音速以33-21领先。

  麦蒂终于在第二节找到感觉,本了6投4中拿下12分,火箭将差距略为缩小。本节开始后,火箭连得7分,巴里三分中的的一,火箭将比分追成28-33。刘易斯连续投中三分后,超音速在本节还有5分43秒时又以47-34拉开差距。麦蒂投中两个三分,一人为火箭拿下7分后,也只能将差距缩小到7分。半场结束时超音速以59-50领先。

  超音速的梦魇在第三节到来,本节超音速14投仅3中,未获得一次罚球机会,单节只得6分,尽管火箭队状态也不是很好,但已经足以反超比分,火箭本节以22-6胜出,在前三节过后以72-65反超。

  第三节还有9分25秒时,超音速还以65-55领先,但此的他们6分多钟未得一分,此后在本节也只投中一球。火箭打出11-0的攻击波,姚明连续两次上篮得手后,火箭以66-63反超。超音速终于由雷-阿伦远投中的,但火箭连得6分结束本节。

  超音速第四节开始后连得5分,火箭由巴里中投结束对方的反攻势头,姚明运球突到篮下扣篮,火箭发动一波6-1,在比赛还有7分18秒时又以78-71扩大优势。

  阿伦和拉德马诺维奇连续投中三分后,超音速在比赛还有4分25秒时将比分追成79-80。火箭叫了暂停后,姚明转身中投得手中。不过超音速马上连得4分,拉德马诺维奇造成姚明犯规后,两罚两中,在比赛还有3分11秒时,超音速以83-82反超。

  关键时刻火箭不得靠麦蒂,他在三分线内投篮中的,为火箭再次取得领先。超音速的进攻在姚明的干扰下未能成功,火箭两次投篮未能命中,但都抢到篮板,姚明单打詹姆斯,上篮拿下2分,火箭将优势扩大到3分。

  刘易斯投中三分后,超音速在比赛不到1分钟时将比分扳平。火箭暂停后,将球传给内线的姚明,他接球后马上传给外线的麦蒂,后者毫不犹豫地三分出手,空心入筐后,火箭再度超出。

  超音速罚中两球,在比赛还35.2秒时将比分追成90-91。关键的一球火箭将给姚明,他先是假装传球,然后转身投篮,打板中的。防守他的詹姆斯倒身在地,但裁判并没吹犯规。火箭在比赛还有26.3秒时以93-90领先。

  超音速将差距缩小到1分后,离比赛结束还有16.2秒。火箭好不容易才将球传给麦蒂,他突入篮下投篮中的。刘易斯已经将麦蒂手臂拉住,但麦蒂还是投篮中的还赚了一次犯规。可惜他加罚不中,火箭队领先3分,未能锁定胜局。超音速还有12.9秒的进攻时间。刘易斯三分不中,火箭队抢到篮板,迈克-詹姆斯两罚两中后,锁定胜局。雷-阿伦最后时刻三分中的,但已经无法改变大局。

  (吴哥)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