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南北分区季后赛今开战 全明星后遗症突袭诸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沈阳晚报报道,热热闹闹的CBA全明星赛落下帷幕,南北分区决赛也将于今晚全面展开。分区赛首轮是排名靠后的球队主场作战,不过所谓强队因为众多队员参与了全明星赛而难免患上“全明星后遗症”,这无疑将给比赛增加不少悬念。

  吉林VS辽宁

  盼盼希望不打第三场

  常规赛盼盼队对吉林队的成绩是三胜一负,而且后三场均完胜对手,在心理上已经占据上风。新外援布朗的加盟更是强化了盼盼队内线的优势。对于盼盼队来说,争取两连胜提前一轮结束战斗是最佳选择,同时也能为北区决赛省出一天的备战时间。

  全明星赛对吉林和辽宁两队的影响不大,两队参加全明星赛的都是一老一少,盼盼队是郭士强和边强,吉林队是老将孙军和中生代王博。昨天,蒋兴权和盼盼“两强”并没有返回沈阳,而是直接与孙军、王博一起飞抵长春。从常规赛最后一战到昨天,盼盼队已经调整了5天,体能上不存在任何问题。而布朗每天在教练崔万军的带领下与队友磨合战术,盼盼队的整体实力仍在上升中。

  新疆VS北京

  老蒋有意折磨京城“双塔”?

  新疆与北京一战的悬念来自老蒋。作为北方明星队的主教练,老蒋用NBA全明星赛一样的模式对“京城双塔”过度使用,“双塔”几乎打满了全场。同时,北京队的另外两名绝对主力焦健和张云松也各上了半场。而在赛前的训练上,老蒋还一个劲地提醒昔日麾下爱将、新疆队的吕晓明,“别跑太猛了,把劲留到复赛对北京队吧。”

  老蒋这样的安排被某些京城媒体记者戏称为“借刀杀人”,在一场真枪实弹的对抗中,奥德杰出场近37分钟,巴特尔也上场32分钟,大巴几乎耗尽最后一滴油,得到MVP,奥德杰也奋力表现,不仅拿到了22个篮板,还参加了扣篮大赛,两人几乎是参加了一场高强度的比赛。在“双塔”风光无限的同时,实际上大大损耗了北京队的战斗力。间隔两天就是客场挑战新疆队的恶战,北京队四名绝对主力的发挥难免要打折扣。

  对于老蒋来说,消耗“双塔”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新疆队利用主场优势拿下北京队一场球。虽然新疆队淘汰北京队的几率很小,但至少这样可以逼迫北京队打满三个回合,为盼盼队与北京队的北区巅峰对决取得先手。

  云南VS江苏

  江苏难免“全明星后遗症”

  这是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去年的升班马云南队能闯进季后赛已经胜利完成任务,况且输给“联盟老大”江苏队,也并不是丢人的事。而对于几乎各个位置都强过对手的江苏队来说,如何摆脱“全明星后遗症”是个问题。

  因为江苏队很可能在南区决赛中碰广东队,他们肯定要用最短的时间结束与云南队的纠缠,几乎各个位置都强过云南队的江苏队是不会轻敌的。但是,江苏队几乎全部队员都参加了全明星周末,如何摆脱心理上的松懈感,迅速回到淘汰赛状态中来,是他们保证一路顺风的前提。

  八一VS广东

  最具悬念的“全华班”对抗

  外援积臣伤势依旧没有痊愈,广东队不得不依靠“全华班”来和没有外援的八一队掰掰手腕了。而八一队的国内球员历来都是全国最好的,从这个角度说,这是分区决赛最有悬念的一场。

  即使是去年夺冠,广东队也主要是靠本土球员的能力,如今易建联、朱芳雨、杜锋一批本土球员更加成熟,积臣缺阵的影响力也有限。而八一队的一批年轻队员正在逐渐成熟,虽然常规赛对广东队一胜三负,但“小李飞刀”李楠的复出无疑让倾斜的天平趋于平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