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邢慧娜获劳伦斯奖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11 扬子晚报

  伦敦8日专电 中国奥运金牌明星刘翔和邢慧娜均获劳伦斯2005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这是第一次有两位中国运动员同时获得提名。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8日在伦敦宣布了这一初选结果。最终的评选结果将于5月14日-16日期间揭晓。

  21岁的刘翔在雅典赢得了110米栏的比赛,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径赛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他因此立刻成为了中国最著名的体育人物之一。他现在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形
象代言人之一。他以令人惊异的12.91秒的成绩平了英国运动员科林·杰克逊于1993年创下的世界纪录。

  在雅典奥运会上,从未引起过人们关注的邢慧娜获得了女子一万米金牌,爆出了2004年奥运会最大的冷门之一。首次参加奥运比赛的20岁的邢慧娜获胜成绩是30分24.36秒,最后一圈用时62秒。邢慧娜在7天前的雅典5000米比赛中排名第9,所以她并不被人们看好,但她跑出了比个人最佳纪录少用7秒多的成绩。

  其他获劳伦斯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的运动员还包括17岁的英国拳击手阿米尔·汉(获得雅典奥运会轻量级拳击比赛银牌)、19岁的俄罗斯选手斯·库兹涅佐娃(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17岁的罗尔·马纳多(第一位获得游泳金牌的法国女子运动员)和19岁的西班牙选手丹尼·皮德罗萨(最年轻的世界摩托车大奖赛250毫升组冠军)。(小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