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文华袁爱军领衔出战 江苏举重梦之队十运力争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11 扬子晚报

  对于江苏男子举重队而言,十运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论实力,由崔文华、袁爱军、孙为一等组成的江苏队足可在全国称雄,在全运会男子举重8个项目上,江苏就有望争夺3金,称为男举“梦之队”似乎也不为过。不过,在谈到十运前景时,江苏男举的队员和教练更多的是冷静,在他们看来,如何把优势变为胜势,如何利用这批实力超群的老将为江苏十运争光,并不容易。

  对于中国体育界而言,全运会堪比奥运会,各省市均相当重视。因此全运会的金牌含金量很高,用领队毛国华的话讲:“要想在8块金牌中夺走2至3块,谈何容易,毕竟全国那么多省市都在虎视眈眈。”不过有困难却无法动摇江苏男举的信心,毕竟在男子项目上,江苏队拥有相当强的实力。

  在江苏队中,名气最大的莫过于崔文华。崔文华自十岁起开始练习举重,至今已有20多个年头。早在1993年七运会上,崔文华即一举成名,那年他才19岁。此后在两届亚运会和八运会、九运会上,他均力挫群雄,勇摘金牌。更难能可贵的是,崔文华在近三届世锦赛上五夺冠军。不过,已经32岁的崔文华经过多年的征战,腰伤、腿伤累累,1999年,他甚至在训练中出现了左腿肌腱撕裂的严重伤情。现在,他的状态比起巅峰时候有所下降,在前不久的全国冠军赛上,崔文华仅仅获得了第三。在谈到十运会前景时,崔文华的教练李顺柱表示:“崔文华现在的对手其实是他自己,他在男子105公斤这个级别中最好的成绩为420公斤,而现在只有380公斤,只要他能恢复到400公斤的成绩,那么在全国就可以稳拿冠军了。”对于老将崔文华而言,现在就是要挑战自己。

  相较崔文华,江苏队另一员猛将袁爱军目前的情况要好得多。从十岁进入江苏省泰州市业余体校练举重起,袁爱军已经与杠铃相伴了18载。袁爱军从1996年底被选入国家男子举重队。1997年,他在全国举重锦标赛中就获得91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同年10月,他又在八运会举重比赛中打破91公斤级挺举、总成绩两项全国纪录,夺得金牌。此后他在国内赛场几乎没有对手,并且在世界大赛中屡屡有所突破,成为中国男子举重中大级别的希望。

  对于爱徒,国家队教练也是江苏队教练王国新说:“别看训练场上的袁爱军憨头憨脑,其实他是个挺有头脑,有想法的运动员。雅典奥运会的失利让他更成熟了,现在他已经走出前段的彷徨,全力投入到十运备战中去。袁爱军现在训练特别认真,特别刻苦,他总是能保质保量高标准地完成教练下达的任务,加上他的力量基础雄厚,技术动作过硬,十运夺金的希望很大。”汤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