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0家频道播中超 央视是否转播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53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中超开幕在即,购买了3年中超联赛电视转播权的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昨天与北京、广东、天津、四川等电视台签署了本赛季电视转播权协议。至此,已有30家国内电视频道与上海文广集团签约,超过了上赛季的27家。

  除了地面转播平台,本赛季卫星播出频道方面也有突破,除主播台东方卫视外,今年新增了江苏、广东、四川等卫星平台。在上赛季电视累计收视人次1.03亿的基础上,文广集
团乐观地估计本赛季电视转播的技术覆盖人口将超过20亿,大大超过上赛季。此外,ESPN也将通过ESPNSTAR平台向全亚洲转播中超联赛。

  尽管如此,文广集团提供的收视报告明确显示,去年中超联赛混乱的局面对电视收视率有一定影响,其中最后6轮比赛比中超前8轮比赛观众流失近46%。作为合作方,文广集团明确表示他们在不遗余力地推广中超之时,也希望从根本上提高中超的产品质量。

  本赛季中央电视台是否仍然缺席中超电视转播,这是许多媒体和球迷关注的。文广集团方面对此没有明确说法,但东方卫视总编辑陈梁表示,他们与中国足协合作之初就确定了开放平台、合作开发的原则,对兄弟电视台包括国家电视台都是开放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