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泡沫已经彻底被摧毁 中国足坛刮起降薪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10 中国新闻网

  2005年,痛定思痛的中国足坛已经掀起了一股降薪风暴,足球大环境的剧烈恶化和俱乐部收入的减少也直接加剧了这股降薪风暴,事实上在最近的陈涛事件之前,李玮峰和深圳俱乐部的矛盾同样起源于后者的大幅度降薪。

  目前,中国足坛以金德俱乐部降薪幅度最大,其中主一线队队员的月薪被分为两档,分别为人民币4000元和8000元,并且球员在赛季进行过程中只能拿到一半,另一半要到联赛
结束后球队进入排名前五名才能拿到,如果进不了前五就泡汤。此外球队赢球奖金从40万元直接下降为20万元,并且球员还必须和俱乐部签订一份五年的长期合同。

  在近期作出同样决定的还有重庆力帆,由于商务开发不乐观,力帆队今年将整体降低球队的工资和奖金,其中工资一项的平均降幅达50%。

  此前北京国安已经完成了和队员的签约工作,在队员们最为关注的报酬部分,国安将其分为基本工资、训练补助、出场费、比赛奖金和冠军奖金5部分,月薪从2000元到25000元共分为七档,谁训练质量高、比赛打得多、赢球场次多,谁拿的钱自然就多。

  如果按照去年现代队获得联赛第7名的最终成绩计算,国脚级球员的税前收入大约在91.6万元左右。这个数字与前几年相比也可以说是下降幅度颇大。

  除此之外,包括深圳,青岛,上海申花也已经通过不同途径告知球员,表示将在今年的联赛中大幅度下调球员收入,并且将最高年薪控制在100万元人民币以内。(新闻晚报陈海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