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劳伦斯最佳新人奖提名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27 云南日报

  在国际体育界有着“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体育奖提名昨日揭晓,中国21岁的田径选手刘翔和20岁的邢慧娜分别凭借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10米栏和女子10000米金牌的优异表现获得“年度最佳新人”提名,他们将携手冲击这一奖项。在历史上中国选手姚明曾获得2003年度“最佳新人奖”。

  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的还有英国拳击选手埃米尔·卡汉、俄罗斯女子网球选
手库兹涅佐娃、法国游泳女选手劳瑞·曼娜乌杜,以及西班牙摩托车选手达尼·佩德罗萨。

  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以平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夺取男子110米栏金牌,他也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夺取奥运会田径项目金牌的男运动员,他因此成为年度最佳新人奖的获奖大热门。邢慧娜在女子10000米比赛中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异军突起夺得金牌。

  在“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中,已经两度获奖的F1车王舒马赫再度得到提名,他将与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美国泳将菲尔普斯、美国的环法英雄阿姆斯特朗、摩洛哥中长跑名将奎洛伊和意大利摩托车GP世界冠军罗西角逐这一奖项。在“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方面,刚刚打破世界室内纪录、有“女布勃卡”之称的俄罗斯撑杆跳高选手伊辛巴耶娃、英国的霍尔姆斯、瑞典的克鲁夫特、俄罗斯网坛美少女莎拉波娃、瑞典高尔夫名将索伦斯坦和荷兰自行车选手范莫塞尔入围。

  “年度最佳运动团队”提名的有阿根廷男篮、美国职棒大联盟冠军波士顿红袜队、欧洲莱德杯代表队、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波尔图队、F1车队世界冠军法拉利车队以及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国家队。同时揭晓的还有“年度最佳复出运动员奖”提名和“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提名。

  (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