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魂断斯坦福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52 新闻晚报

  只有三件事情让我对“活着”还可以忍受:爱、音乐,以及足球。

  这些日子以来的心情特别灰暗。老婆不在身边,不仅没有爱,连温饱都成了问题;等了四年,还是没有等到陈升出一张新专辑。整天回荡在耳边的,只有网上那个没心没肺的声音: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于是,能不能继续活下去,就只能指望我的巴萨了。

  在我眼里,这个世界上只有三类足球:第一种是有巴萨参加的,第二种没巴萨参加的,第三种是中国足球。去年夏天,当我将这句话讲给拉波尔塔听后,感动得不行的巴萨主席对我说:“下次来诺坎普,我买票请你看球。”

  每当遇上巴萨的比赛,我总是开始思考,自己要不要继续从事体育记者这个行业。如果只是作为一个球迷,我不仅不必背负着沉重的写稿压力去看一场比赛,而且还可以肆无忌惮地将皇家马德里称为“皇家马戏团”。但现在不行了,一旦文章中出现“马戏团”

  这三个字,不仅会招来读者的抗议,搞不好还要被支持皇马的领导扣小红旗。

  这就是现实带给人的无奈,一方面你希望自己的爱人前面一马平川,而另一方面你又只能把情感收藏起来,除了在心里为巴萨默默祈祷,什么忙都帮不了。

  凌晨三点四十五分,当敬业的闹钟将我从睡梦中唤醒的时候,我打开电视,第一个见到的就是德科,于是突然为巴萨的命运担忧起来。这个世界上,说德科踢得好的人只有两种:一种是像“足球教父”克鲁伊夫这样的大师,另一种就是像我的同事“胖子”那样对足球一窍不通的混混。

  随着0∶3的比分,心情迅速跌到了谷底,尽管小罗的两个进球让我似乎又见到了一丝曙光,但不设防的巴萨终究还是没能坚持到最后。魂断斯坦福桥,狂妄的穆里尼奥笑了,小罗哭了,我的天黑了。

  刚刚准备躺下,手机突然响了,是朋友Manfred从德国打来的。我的爱人倒在斯坦福桥,而这个德国老头支持的不莱梅队也刚刚在客场被里昂血洗。沉默良久后,他终于说出了惟一的一句话:DasistdasLeben(这就是生活)!

  没错,这就是生活。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神伤不已。 作者:晚报记者 孙文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