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雷斯波剑斩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52 新闻晚报

  安切洛蒂还是安切洛蒂,但AC米兰不是尤文图斯,也不是拜仁慕尼黑。所以对于曼联而言,1999年的逆转神话只是一种美好的回忆,在稳如泰山的米兰人面前,他们今天只能接受技不如人的现实。

  克雷斯波再度绝杀

  舍瓦还和爱妻坐在看台上,但是米兰却依然有致命的杀手,继首回合为AC米兰打进制胜一球之后,克雷斯波今天再次成为了曼联的噩梦。

  如果说首回合的进球是得益于对方门将的失误,那克雷斯波今天的这个进球也完全体现他超级射手的本色。第61分钟,卡福右路准确传中找到了禁区内埋伏的克雷斯波,但这个弧度偏高的传球并不是太有利于发力攻门。不过克雷斯波在高高跃起之后敏锐地洞察到了对方门将霍华德的站位,他的头球在划出一条弧线之后直取球门的远角,霍华德虽然做出奋力扑救,但皮球还是贴立柱飞入了网窝。

  “我不会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克雷斯波的进球也让安切洛蒂实现了赛前的诺言。6年之前他率领的尤文图斯曾经被弗格森逆转,但今天他手握着AC米兰的兵符,却再也没有让悲剧重演。

  为了阻击曼联,安切洛蒂在英扎吉已经复出的情况下依然排出了只有克雷斯波一人突前的“圣诞树阵型”。事实证明,米兰的5名中场球员的配置也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在中场的争夺,米兰完全占据上风,而卡卡和科斯塔的双前腰战术也让克雷斯波得到了更大的活动空间,得以完成致命一击。

  曼联的中场“代沟”

  复出的范尼终于如愿地打满了全场比赛,但这个欧冠联赛上最具有效率的杀手依然拯救不了曼联,他在比赛中除了有一次给吉格斯的漂亮“助攻”之外,几乎完全淹没在米兰人的防线里。在内斯塔和斯塔姆联手夹击下,范尼在狭小的空间苦苦寻觅着机会,但是曼联的中场却无法给他提供足够的支援。范尼无疑是一名见血封喉的剑客,但今天他几乎连拔剑的机会都没有。

  如今曼联的中场是老的老,小的小,曾经经历过红魔鼎盛时期的基恩已经廉颇老矣,吉格斯的活力也在直线下降。尤其是随着基恩的老迈,曼联在中场的控制能力已经今非昔比。

  甚至为了加强中场的实力,弗格森今天排出了4231的阵型,把鲁尼也拉回到前腰的位置上,希望以5名中场球员来攻破米兰的钢铁防线。

  但是无论是鲁尼还是斯科尔斯,他们都是冲锋陷阵的突击手,而绝非运筹帷幄的帅才,人数上的增加依然无法弥补曼联在中场控制能力的不足,尤其是在面对AC米兰强大的中场时,曼联中场更加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虽然C·罗纳尔多一度被认为是红魔新的动力源泉,但是面对马尔蒂尼和卡福,在英超赛场“左右逢源”的C·罗纳尔多却处处碰壁,他花哨的动作在这两个“骨灰级”的边后卫面前显得苍白无力。

  斯塔姆的反击

  当三年前斯塔姆负气离开老特拉福德时,或许他和弗格森都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斯塔姆当年对弗格森的所有怨气也在今天的圣西罗得以一吐为快。

  在今天的米兰防线上,岁数总合高达136岁的四名后卫表现都可圈可点,不过斯塔姆的表现则更为抢眼。除了在防守上滴水不漏,屡次将曼联的进攻化解之外,斯塔姆甚至还大胆助攻,展现出荷兰人与生俱来的进攻天赋。

  第24分钟,斯塔姆后场带球盘过范尼之后,居然带球长驱直入,直接突破了曼联的中场防线,曼联竟然无人上前封堵,斯塔姆在门前35米开外送出精确的直传,可惜克雷斯波准备不足,接球不稳,辜负了斯塔姆的一片苦心。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