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兵:金德降薪理由十足 大牌球员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沈阳金德俱乐部大幅度限薪,包括国青队员陈涛在内的几名队员坚决抵制,双方的剑拔弩张已经成为了最近一段时间的重头新闻,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正在海南的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后者的态度依旧强硬,“中国球员已经拿惯了高薪,现在是应当回到正常水平的时候了。”

  记者:目前这件事情究竟发展到什么地步了?

  何兵:有一点可以明确,我们俱乐部肯定不会在这件事情上让步,其他的队员都已经签约了,为什么他们就不能签?我们现在的态度很明确,只有签约了他们才能跟随球队进行正常训练。

  记者:如果陈涛他们不签的话,那么金德是不是就真的会放弃这批队员?

  何兵:目前我们俱乐部已经在研究下一步的方案,从培养人才的角度来看,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想通,和俱乐部达成协议,但是如果他们真的选择另外一条路走,那我们俱乐部也没有办法,这是他们自己选择的。目前我们已经从二队上调了10名年轻队员,来填补他们走后的空缺,保持球队训练的正常,所有的大牌球员都是从默默无闻走过来的,我们有信心培养更多的优秀球员。

  记者:但是这次金德俱乐部的降薪幅度好像有点……

  何兵:一方面,我们是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办事,另一方面你们也都知道,如今的足球大环境非常差,在收入降低的情况下我们俱乐部要保持运转,就必须节省开支,那么降低球员薪水也必然成为节流的一部分,否则我们俱乐部的生存都将成问题。

  事实上在前几年,我们金德俱乐部就已经在球员限薪方面作了一些动作,包括将一些大牌球员卖出,使用年轻队员从而降低俱乐部开支,包括陈波和韩文海这些大牌球员都在我们降薪的范围之内。

  记者:但是与其他俱乐部相比,金德的这次降薪幅度还是要大很多。

  何兵:我认为中国球员似乎已经拿惯了高薪,所以现在要降薪的时候他们才会出现如此大的抵触情绪,有句话说的好“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我们现在的中国球员就是已经奢华惯了,所以现在不能接受降薪。但是我们金德俱乐部认为,中国球员的高薪是违背了市场规律的,有些更加出色的球员在欧洲也拿不到这么多钱,这就不正常了,更何况现在中国的消费水平还比不上欧洲。

  记者:但是有种看法认为,降薪可能带来赌球等不良现象。

  何兵:如果在我们俱乐部有人敢参与赌球,那么肯定会遭遇严厉的惩罚,这一点我们早就和所有队员明确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