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邢慧娜入围角逐劳伦斯最佳新人奖 有望夺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40 中国新闻网

  号称“体坛奥斯卡”的世界劳伦斯体育奖,北京时间昨晚揭晓了各奖项的提名。中国田径的奥运“双金”刘翔和邢慧娜,双双入围“年度最佳新人”,中国运动员有望继2003年姚明夺得该奖项后,再度获得世界认可。这也是第一次同时有两名中国运动员获得提名。假如不出意外,最终的获奖名单将在今年5月16日揭晓。

  获提名在意料之中

  21岁的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以12秒91这一平了男子110米跨栏跑世界纪录的骄人成绩夺冠,成为亚洲第一位在奥运会短距离赛跑比赛中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引起了世界对亚洲短跑的关注;而20岁的邢慧娜在奥运会女子万米决赛中异军突起,从默默无闻到最后突然冲刺,夺取了这一耐力跑的金牌。他们的金牌在实力较弱的中国甚至亚洲田径界,都是很轰动的事。

  劳伦斯官方网站曾在去年就撰文表示:“来自中国的刘翔将很有可能入围最佳新人奖,他同时也是该奖项的有力冲击者。”而现在的提名结果也在预料之中。

  对手还有四国军团

  中国两位田径明星的竞争对手有四个,他们是:17岁的英国拳击手阿米尔·汉,他获得了雅典奥运会轻量级拳击比赛的银牌;19岁的俄罗斯选手斯·库兹涅佐娃,她的荣誉是四大公开赛之一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17岁的罗尔·马纳多,她成为第一位获得游泳金牌的法国女子运动员;还有19岁的西班牙选手丹尼·皮德罗萨,他是最年轻的世界摩托车大奖赛250毫升组的冠军。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会长埃德温·摩西告诉记者:“2004年是体育界的丰收年。雅典奥运会等大型比赛让人激动和难忘。今年所有奖项的角逐,都可以预料到将十分激烈。”

  刘翔家人激动地期待结果

  昨晚提名揭晓后,由于时间已晚,所以本报记者就直接把报喜电话打给了刘翔的父亲刘学根。他接到电话后非常高兴:“真的吗?这是世界体坛最高荣誉?”

  由于刘翔的竞争对手很多,刘翔父亲也表示现在不能太乐观,毕竟这些对手都是在各自领域取得突破的成功运动员,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我们非常高兴,但这是世界体育界的最高荣誉,竞争肯定非常激烈。我们一起等待最后的结果吧!”

  他表示,姚明2003年已经拿到了这个奖,假如刘翔最后也能拿到,他们会“非常激动”的。

  而从提名中决定最终获奖人的机构———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它的中国成员邓亚萍也高兴地说:“这是这两位年轻运动员和我们国家的殊荣。他们应当为他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他们的前途十分光明,希望他们能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再次获得成功。”(来源:上海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