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加夫杯赛今日揭幕 新女足先碰北欧劲旅挪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有着“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今日将在葡萄牙法罗市开幕。新一届中国女足首战的对手是北欧劲旅挪威队。

  本届阿尔加夫杯可谓是强队云集。除了上届赛事前8名中的美国、挪威、法国、瑞典、中国、丹麦、葡萄牙等7支球队外,上届没有参赛的德国队以及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墨西哥队也将参加本次比赛。

  中国队此次被分在A组,将面对挪威、瑞典、德国三强的严峻挑战。在中国队的三个小组对手中,挪威队是去年阿尔加夫杯赛的亚军,瑞典队列第5名,而中国队名列第6名,德国队没有参加上届比赛。由于今年6月份将举行欧洲杯比赛,挪、瑞、德三队都把本次阿尔加夫杯赛当作最后检验队伍的机会。

  1999世界杯上中国女足曾5∶0大胜挪威队,但时光匆匆,如今中国女足已经威风不再,而挪威女足在这几年的发展一直比较稳定。在上届的阿尔加夫杯上,张海涛曾率队被挪威队0∶0逼平。

  阿尔加夫杯赛制较为特殊,中国队只有获得小组第一,才有机会同另一组的第一名争夺冠军,而取得小组第二,就只能争夺第三名,所以对中国女足来说,小组赛场场比赛都很关键。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9日对阵挪威,11日对瑞典,13日对德国。

  (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