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联赛前瞻:两“马”相争勇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01 金羊网-新快报

  尤文图斯VS皇家马德里

  广东体育10日3∶45直播

  上月24日,当卡配罗牵着“斑马”走进熟悉的伯纳乌球场时,卢森博格的皇马技高一筹,以微弱优势超越对手率先冲过了半程终点;两个星期后,后半程的比赛在阿尔卑球场继
续进行,卢森博格的皇马将在都灵率先起跑,重整旗鼓的斑马军团自然不会在自己的地盘看着老怨家冲进八强而自己被淘汰,于是当皇马遇上“斑马”,碰撞出的,是一个接一个的悬念。

  皇马:誓师阿尔卑

  三年前,皇马的阵容与现在相差无几,对手同样是尤文图斯。皇马首回合在主场2∶1战胜了对手,为了这一场胜利,皇马付出了罗纳尔多,齐达内和劳尔。当皇马的残兵来到都灵时,尤文图斯轻而易举的将皇马一个球的优势吞进肚里,主场3∶1翻盘。皇马将士满腹怨气的离开了意大利,也离开了当年的冠军杯。为此西班牙人一直耿耿于怀,三年后,当命运之神再次将两队分再一起时,西班牙人高兴了,复仇的机会来了。为了不让三年前的悲剧重演,卢森博格再次在周末的联赛中雪藏了部分主力。结果自然是在联赛中丢分,被巴塞罗那把积分差距拉大到8分。不过在联赛中早已是破罐子破摔的卢森博格已经顾不得这些,冠军杯就是皇马今年唯一的目标!幸好他的这一冒险已经初见成效,皇马不会像当年一样缺兵少将的杀赴都灵了。齐达内和劳尔都已经可以随队训练了,虽然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但是战尤文这样的生死战,战术上的领袖和精神上的旗帜一个都不能少。另外欧文的肠胃炎也已经基本痊愈,随时待命。罗纳尔多在沉寂了48天之后终于进球了,不管这是不是个状态回升的信号,至少可以让卡纳瓦罗们吃上一惊,“外星人”还没忘了怎么进球。除了首回合受伤的萨尔加多,皇马基本可以用最佳阵容血战阿尔卑。这是一场皇马无论如何都输不起的比赛,在客场输个2∶0皇马就肯定将在本赛季一无所获。这是救火教练卢森博格最不愿意看到的,也是整个西班牙都无法承受的耻辱。

  尤文图斯:捍卫都灵

  作为罗马的“叛徒”,卡配罗刚刚在奥林匹克球场捅了罗马一刀;作为AC米兰的“叛徒”,卡配罗正在为了一座意甲冠军奖杯与红黑军团争得死去活来;作为皇马的“叛徒”,卡配罗即将在阿尔卑伏击老东家,要从老东家手里抢夺一张通往冠军杯八强的入场券。现在的卡配罗,走到哪里都逃不掉“叛徒”的称号。卡配罗是个货真价实的职业教练,他当然不会在一场对自己的球队同样重要的比赛中放水。周末的联赛卡配罗见好就收,先后换下了皮耶罗和伊布拉希莫维奇。明天打皇马,“老妇人”也要卯足了劲跟皇马对攻,因为现在的尤文一球落后,即使照往常一样1∶0胜了对手,尤文也不能确保出线,因此尤文的进攻任务很重。在特雷泽盖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卡配罗只能把宝压在皮耶罗和伊布拉希莫维奇身上。破釜沉舟的球队往往士气要胜过对手很多,尤文图斯现在就面临这种情况。虽然生死战是在自己的主场进行,但是“斑马军团”已经没有退路,除了赢,意甲老二没有其它选择。幸运的是周末的联赛他们赢了,而且对手是罗马,这让整个尤文图斯上下都兴奋不已,卡纳瓦罗指出:战胜罗马最大的意义,在于周三对皇马比赛时球队能够保持高昂的士气。泽比纳也相信球队的状态正在回升,战胜皇马,没有问题。最冷静的还是卡配罗:“皇马与罗马在风格上有相似之处,我们必须具备对罗马同样的决心。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能丢球,这意味着终场哨吹响前我们都要集中全部注意力。”(刘佳伟)(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