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8之星昨返京,解散时惜别气氛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48 城市快报

  结束为期3个月集训天津3小将回到自己家中谢亚龙未到机场迎接申炜

  ①天津小将古金金(左)、毛彪(中)、周森

  ②队员们在“加油”声中解散 本组摄影王建一/发自北京

  天津小将古金金与赶来迎接08之星的巴特基辛根市长握手。

  世青赛后08之星教练人选 确定克劳琛

  昨天中午,赴德国集训3个月的08之星队返回了北京,球员就地解散后将返回各省市参加十运会足球比赛预赛。关于世青赛之后的球队的教练人选问题,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透露:“目前已经确定了克劳琛担任教练,中方教练组5人的具体成员还没有确定。”

  从大国家队概念的提出,到几天前有传闻说足协准备以国奥队队员为主组建国家队,如何在“一切服务于08奥运”的大前提下抓好队伍建设,又不能影响2008年上半年开始的下届世界杯预选赛,足协颇费思量。其中,驻扎在德国巴特基辛根市的08之星队如何运作又成为一个关注点。按照阎世铎的计划,这支队伍将在德方主教练克劳琛的率领下,本月回国重新选拔,派遣1985年龄组的国内最优秀球员赴德,打完今年世青赛后,如成绩理想(打进前8名)将继续在德国操练,最终由克劳琛担任国奥队主教练参加北京奥运会。但计划赶不上变化,随着足球管理中心领导的更换,08奥运队伍的组建方案有可能发生变动,这又对朱广沪的帅位、未来国家成年男足的构筑产生了微妙的影响。一时间,“豪赌2008”之声已不绝于耳。

  巴特基辛根市对08之星队给予了极大的重视,可以说倾全市之力,为这支中国球队提供服务,德国足协也给予了不少关怀。正缘于此,德方并不同意变更08之星队为国奥队、甚至是国家队主体的做法,但对中国足协强化08队伍建设的愿望表示理解。由于08之星队人员变动、队伍目标的调整还涉及诸多商务上的运作,这两天双方都在协商中。据双方初步达成的意向:08之星队计划将延续至2008年,队伍名称没有变化,但将会是聚集北京奥运会足球赛适龄球员的精英。经过10年洋教练的持续灌输,国家队建设毕竟是一项长期的、不能间断的工作,这已为中国足球的众多圈内人士所接受,也正因此,由国奥队取代国家队的提议受到了舆论的广泛批评。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表示:“目前已经确定了克劳琛将担任未来国奥队教练角色,不过中方教练组5人的具体成员还没有确定。”特派记者申炜/发自北京

  昨天中午,在德国进行了为期3个月训练的08之星集训队乘飞机返回北京。08之星回家是由三名中方教练张海涛、胡建平和区楚良带队,而08之星队的主教练克劳琛在参加完世界青年锦标赛抽签后留在了荷兰,他将直接前往国家青年队的小组赛所在地进行考察,为国家青年队找一个适当的训练营。

  昨天当地时间20点,08之星队乘坐CA932航班从法兰克福飞回北京,不过球队这次的行程并不算顺利,航班在起飞的时候晚点了一个小时。昨天中午12点30分,航班终于降落在首都机场。在球员家属和记者的焦急等待了一个小时之后,球员才出现在出关口,场面顿时有些混乱。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昨天并没有出现在机场,用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的话说,“自己成了中国足协的最高官员。”相比较足协的熟视无睹,德国方面则非常重视。先期抵达北京的巴特基辛根市长昨天出现在了首都机场,他表示:“希望大家在德国的生活是非常愉快的,你们当中将来肯定会诞生很多有名的球员。”

  对于这支球队的未来,不少球员也都知道自己前途未卜。冯剑明透露:“如果这些球员没有入选新一届08之星队,那么只能跟随预备队进行训练。”这实际上也说明了这些球员的去向。由于年龄和经验的原因,这支08之星队中大部分球员都将被国内的一些更优秀的球员所代替,无法参加未来的世界青年锦标赛。08之星的球员回到北京后将就地解散,返回各自球队。冯剑明认为:“大家都非常辛苦,不过千万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希望在第二次德国之行中见到大家。”在依依惜别的气氛中,领队李飞宇忍住眼泪和每名球员都握手表示感谢,在全体队员“加油”的口号中,首期08之星队昨天在北京最终解散。

  特派记者申炜/发自北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