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丹热身备战阿尔加夫杯 新玫瑰“绽放”进入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47 城市快报

  北京时间3月7日22时,当地时间昨日14时,中国女足赶往距酒店半个多小时车程的一个球场,与丹麦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由于中丹两队都是经过长途跋涉刚刚抵达赛地的,所以双方教练组经商议后决定,将热身赛定为25分钟一节,中丹两队主力、替补队员分别对垒一节。最终,双方主力队员战成1∶1,替补阵容以0∶0握手言和,中国女足正式进入阿尔加夫杯赛倒计时状态。

  中国女足在抵达赛地后,教练组经过短暂调整,全队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进行了赛前的第一次适应性训练。

  为了抓紧时间备战,教练组特意安排女足队员与北欧劲旅丹麦女足进行了首场适应性热身赛。王海鸣在首次适应性训练中并未安排强度大的训练,主要是恢复体能,适应环境。而随后的中丹热身赛,王海鸣依旧表示:“我们希望队员尽快感受大赛氛围,恢复比赛的感觉。”选择丹麦女足作为热身对手,是教练组的明智选择,丹麦队目前在世界上排名第七,仅比中国队靠后一名。在两队以往的交战中,中国女足仅输给对方1场。四国赛后继续练兵的中国女足同北欧劲旅丹麦队在浙江义乌进行了两场友谊赛,两战两平。此前中国队在各类国际比赛中共与丹麦队交手8次,战绩为6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近年来丹麦队实力明显上升,特别是在去年同美国队进行的两场客场友谊赛中,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所以,对于正在成长的中国女足来说与丹麦女足交手,可以使队伍获得更多的宝贵经验。

  中丹热身赛中,主力队员的出场阵容同前不久的四国赛基本相同,除王坤顶替受伤的李洁出任中后卫,原王坤右边后卫的位置由周晓霞顶替外,刚刚入选国家队的天津球员王健也代替老将张鸥影出任右边前卫的主力位置,其他位置没有变化。开场不久韩端同任丽萍的配合就赢得了主动,中国队显得非常兴奋,场面上迅速占据了主动。第8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丹麦队平均身高达到1.80米的“男子化”后防线将球解围,中国队右路快速组织二次进攻,斜吊对手后防线身后组织反越位,皮球落点很好,张彤抓住机会取得进球,中国队以1∶0领先。收官阶段,丹麦队的体能优势得到体现,攻势上逐渐压制住中国队,最终将比分扳成1∶1。

  第二节双方均派出替补队员,丹麦队的攻势明显加强,其右路传中造成中国队禁区一片混乱,在首次攻门被挡出的情况下,跟进补射的球员面对肖珍近距离将球射偏。而中国队的后防线在强大的攻势下,张弛有度,并未失分。比赛结束前,毕妍在难度极大的情况下再次完成一次头球射后角,可惜皮球再次偏出。最终0∶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赛后,教练组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让我对接下来的正式比赛充满信心。”

  据记者了解,结束本场中丹热身赛后,中国女足将不再进行任何有强度的训练,全体队员在3月8日休息一天,全力备战北京时间今晚21时45分开始的首场同挪威队的比赛。见习记者王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