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常昊领走11余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常昊挣了40万美元!这个消息比常昊应氏杯夺冠传得还快。不少人开始给常昊、张璇夫妇支招如何花这笔钱,张璇大笑说:“突然来了一大笔钱,真还没想过怎么花。”

  其实,常昊并不能真的拿到40万美元,按照中国方面对国际比赛奖金提成的规定,常昊大约能拿到40万美元的28%。这个28%是这样算出来的:先缴20%的税,税后的65%上缴体育总局和中国棋院等管理层,税后35%才能为棋手本人所有。也就是说,应氏杯40万美元
奖金常昊本人能拿到11.2万美元。

  “我第一个反应是拿出一笔来请客,你看人家胡耀宇,常昊比赛那几天,他天天来帮我摆棋,还有好多队友,也都特别帮忙,常昊的队友、老师、朋友……要请的人太多了,一拨都请不过来。”张璇开心地说。

  “等忙完这阵,余下的钱就全部存起来吧。拿来做别的,我们俩都不行,没有经商的头脑。除了下棋,我们从来没有做过一分钱的投资,什么股票啊,一窍不通。做投资这种事太动脑筋了,我一听就头疼。”从天而降的巨额奖金并没有让张璇找到暴富的感觉,她说,“我总觉得,如果能在棋上挣到钱,其他地方就挣不到了,既然我们是做棋手的命,就老老实实地做棋手,踏踏实实过日子。”(金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