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技术支持中心投入试运行 京津铁路奥运专线将开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北京奥组委技术部获悉,用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技术支持服务的技术支持中心日前启动进入试运行。

  每一届奥运会都会有自己的技术系统,包括信息、通信、音视频系统及其相关的软硬件设施等。奥运会技术服务是指奥组委技术部及合作伙伴所组成的技术团队向奥林匹克大家庭提供的技术系统的技术支持和服务。简言之,就是在奥运会筹办和举办期间,组委会所
提供的技术系统所产生的问题和相关咨询都可通过技术支持中心得到解决。例如,在奥运会期间,媒体所租用的信息系统终端如出现安装或其他技术问题,可与该中心取得联系,客户服务人员将视情况进行电话、邮件答复或直接到现场解决。

  据悉,北京奥运会技术服务分两个阶段。在赛前筹办阶段,技术服务面向奥组委工作人员及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奥运会期间,该服务则面对奥林匹克大家庭所有成员。在比赛时,除每个比赛场馆和重要的非比赛场馆设置技术支持中心外,奥组委还将在总部设置技术运行中心,当场馆技术支持中心无法解决问题时,可以通过技术运行中心进行处理。

  京津铁路奥运专线将开工

  本报讯 铁道部官员日前透露,2008奥运重点工程———京津铁路专线将开工。这条连接北京和天津两大城市的城际轨道交通系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点工程。该交通系统全长一百一十五公里。建好这条铁路客运专线,对于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促进以京津为中心的环渤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具有重大意义。

  这位官员介绍,此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将结合中国国情,从基础工程、轨道结构、通号信息、电力牵引装备到列车控制,都将采用一系列高新技术,以确保列车安全、平稳、舒适、准点运行。

  作者:静 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