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年后冤家再聚首皇马客场死磕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15 中国体育报

  两年前,皇马在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中与尤文图斯相遇,皇马阵中前锋人满为患、后卫却捉襟见肘的弱点在对手面前暴露无遗。两年后,皇马又带着首回合1比0的微弱优势来到了德尔阿尔皮球场,教练卢森博格很清楚他们面临着最严峻的考验。

  两年前次轮1比3输给尤文,断送了皇马六年内四夺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美梦。虽然后来夺得了西甲冠军,但欧洲冠军联赛的失利还是让教练德尔博斯克丢掉了乌纱帽。

  皇马随即进入了一个滑坡期,他们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换了三个教练,俱乐部主席佩雷斯才意识到他的只花大钱买世界级前锋的政策是有问题的。佩雷斯急忙引进了阿根廷中后卫萨莫埃尔和丹麦中场格拉维森,后者也的确为球队带来了他们急需的拼搏精神。

  新的皇马锋线不再那么令人眼花缭乱,但后防线却大有改观,皇马希望以此来干掉尤文图斯。尤其是眼看着西甲桂冠已离他们远去,欧洲冠军联赛成了他们惟一的目标。“本赛季我们只有欧洲冠军联赛可以指望了,”中场大将古蒂说,“如果我们不能进入下一轮,这个赛季对于我们就毫无意义。但如果我们能客场进球,尤文图斯就死定了。”

  由于内德维德首轮对皇马与布拉沃相撞撞伤了脑袋无法上场,卡佩罗不得不改变了阵容,但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好结果。卡佩罗排出了三前锋,以弥补中场缺少了内德维德远射的缺陷。结果藏在伊布拉希莫维奇和萨拉耶塔身后的德尔皮耶罗获得了极大的自由,虽然特雷泽盖的复出可能取代萨拉耶塔的首发位置。在没有内德维德的日子里,尤文取得了主场3比0胜锡耶纳和客场2比1击败罗马的佳绩。

  而皇马上轮只能1比1平了焕发了生机的瓦伦西亚,虽然平局对他们西甲夺冠毫无帮助,但却多少暗示了他们在都灵不会轻易崩溃。

  罗纳尔多结束了他8场比赛的进球荒,看上去锋利多了。而后防线的表现也好多了,给了他们以客场防住对手的希望。前尤文图斯中场齐达内的大腿拉伤已经痊愈,前锋劳尔和欧文在缺席了首轮后也已归队训练。卢森博格很可能会以格拉维森在中场取代古蒂首发,以给皇马注入强硬和拼搏精神。

  而谈起两年前两队的遭遇战,齐达内在赛前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如今已今非昔比,皇马此番当能闯过难关。“与两年前不同的是,尤文图斯此番没有客场进球。”“所以他们必须攻出来,这就成了一场开放的比赛。对于我们很重要的是打好开局,我们必须注意力非常集中。如果他们前30分钟进不了球,那我们肯定将进球获胜。”

  32岁的齐达内也强调,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是皇马最重要的目标。“三年前我们赢过,如今我们还想赢。”三年前,皇马击败勒沃库森夺冠,齐达内攻入制胜之球。齐达内因伤错过了上两轮西甲联赛,但他坚持他将肯定在对尤文的比赛中上场。“我已完全伤愈,我将带着最高的热情和乐观奔赴都灵的战场。”预计双方出场阵容

  尤文图斯:布丰;泽比纳,图拉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塔齐纳蒂,埃莫森;德尔皮耶罗,伊布拉希莫维奇,特雷泽盖。

  皇马:卡西拉斯;布拉沃,萨莫埃尔,埃尔格拉,卡洛斯;贝克汉姆,格拉维森,齐达内,菲戈;劳尔,罗纳尔多。

  裁判:默克(德国)

  乔 父(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