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美国体育奥斯卡公布提名 游泳天才菲尔普斯有望蝉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华盛顿3月7日体育专电 有着美国体育“奥斯卡”之称的沙利文奖3月7日公布了最终提名名单,雅典奥运会6枚金牌得主、游泳“神童”迈·菲尔普斯继去年荣膺2003年度该奖项后,再度榜上有名。

  尽管菲尔普斯未能超越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7枚游泳金牌纪录,然而他却创下了一届奥运会拿8枚奖牌的新纪录。

  同菲尔普斯一起入围沙利文奖提名的还有9名运动员。他们分别是橄榄球球星雷纳特(他曾带领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橄榄球队获得上赛季全国冠军)、雅典奥运会5枚游泳奖牌得主库格林、空手道名将伊莱沙·奥、奥运体操金牌得主保罗·哈姆、跆拳道悉尼奥运冠军史蒂文·洛佩斯、雅典奥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得主帕特森、全美摔跤冠军桑德森、拳击雅典奥运会冠军沃德以及田径选手瓦林。

  本届沙利文奖将于今年4月13日在纽约揭晓。

  沙利文奖是为纪念美国业余体育联盟创始人之一詹姆斯·沙利文,由美国业余体育联盟于1930年设立的。它每年颁发一次,授予获得上一年美国最佳业余运动员称号的选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