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旺烧76人小个子韦德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15 中国体育报

  五天里打四场比赛,紧密的赛程和漫长的旅行让热火的球员们几乎精疲力尽,北京时间3月8日,他们从亚特兰大回到了迈阿密,迎来了周最佳球员艾弗森带领的费城76人队。对于志在夺取今年总冠军的热火来说,他们没有给76人队任何机会,48分钟里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以108比100取得了他们连续第六场比赛的胜利。

  这是奥尼尔和韦伯两人来到东部之后的首次交手,但是今天比赛的主角并不是这两名
超级内线,小个子韦德成了最大看点,他在比赛中拿到了32分和7次助攻,是热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闪电侠”今天一共23次站上罚球线,罚中了其中的18球,这也是球队罚球数的新纪录。目前,热火领先活塞8场比赛,排在整个东部赛区的第一位,要知道,在过去的五天内,热火打了四场比赛,他们平均每场胜出对手高达16.3分。

  与韦德相比,76人队的艾弗森就表现得略逊一筹,他在44分钟里拿到了27分和6次助攻,但全场19次投篮只命中了9球,另外还有6次失误。

  刚刚度过自己33岁生日的奥尼尔在今天表现得也很抢眼,面对76人羸弱的内线,“大鲨鱼”轻松地得到25分和5个篮板,就连一向不服软的艾弗森赛后也表示:“你根本无法用一个人防守沙克,甚至需要用五个人去防守他,你可以用两个人包夹他,但是他可以将皮球回传,让其他队友得分。”

  而76人队的明星内线韦伯在发挥了两场之后,今天陷入了低迷之中,他全场12次出手命中4球,只得到可怜的10分。而韦伯来到后,并没有给76人队带来预想中的“化学变化”,费城仍然要依靠艾弗森一个人的能力去赢球,他们落后步行者半场球位居东部第九。对于球队目前的状况,主教练奥布赖恩也很无奈,“对手非常出色,而且我们还没有找到获胜的方法。”

  而奥尼尔则说:“我们只需要担心那些应该担心的事情,并击败那些应该击败的对手。在主场保持连胜,并将客场的胜率保持在50%以上。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些,那么一切就会好起来的。”奥尼尔的计划听起来没有什么,但是如果他们真的做到了这点,那么,总冠军将是热火的囊中之物。

  扈建华(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