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迎接国际奥委会考察团 巴黎奥申委做最后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从3月3日开始,法国巴黎的大街上主要建筑物上,到处悬挂着巴黎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宣传横幅标语、广告和各色彩旗,整个城市沉浸在一种热烈的氛围之中。这是巴黎奥申委在为迎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3月9日抵达巴黎进行为期4天参观考察所做的最后冲刺准备,以期给考察团留下一个深刻和美好的印象。

  人们看到,4×3米的巨幅申办宣传条幅悬挂在巴黎的这个世界时装之都的主要街道
、餐馆、咖啡厅和时装店的楼顶,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对此,法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德鲁特自豪地说:“此时巴黎的这种申办奥运会的氛围是令人激动的,这个城市看上去令人着迷和陶醉。巴黎已经证明了奥林匹克精神在这里是有生命力和受到感染的。我期待着与国际奥委会考察团在巴黎期间分享这个美妙的一切。”

  此前,国际奥委会考察团已先后对西班牙的马德里、英国的伦敦和美国的纽约进行了参观考察,对上述3个城市的申办工作给予了肯定。而志在必得的巴黎希望能给考察团以全新的印象,因此加大了最后准备工作的力度。

  这些工作包括在巴黎的街道、地铁、火车站和飞机场悬挂申奥广告牌,在街道两旁、计划兴建的体育场馆馆址上悬挂3000多面旗帜,15000多辆出租车已经贴上了巴黎2012年奥运会招贴画,还有100多座高大的建筑物上装饰了支持巴黎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信息,其中包括凯旋门饭店,国民议会大厦和埃菲尔铁塔等,还有17家支持巴黎申办奥运会公司的总部大楼等,他们中包括盛产法国著名香槟的塞纳省及其他几个省驻巴黎的办公大楼。

  另外,还有18000多名来自巴黎著名商业区的高档商店的员工身披支持巴黎申办的标志在街头进行宣传,有4个组织已经向他们的10万多名成员散发了巴黎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不干胶宣传画,这些成员遍布于巴黎数百家商店。

  为了全面展示巴黎民众支持申办的热情,在国际奥委会考察团4天的参观考察期间,巴黎将提供由400多位面包师烘烤的香甜可口的各种面包给市民,这些面包的包装纸上都印有巴黎申办的标志。在这些推广宣传工作中,组织者还对那些积极参与的普通人以奖励,如他们将有机会通过抽签的方式获得一些重大精彩体育赛事门票的机会。

  从3月9日至3月12日的考察期间,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与巴黎奥申委官员会谈,参观体育场地和以运动员为本理念的“我们的奥运村”等。

  (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