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四战冬奥中国冰坛大哥吐心声:我想为国家再拼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35 中国体育报

  2005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将于11日在首体举行,3月8日,我国短道速滑全体队员便出现在了首都体育馆的训练场上,刚刚从韩国征战短道速滑团体锦标赛的他们征尘还未洗尽。李野、李蒿楠、杨扬、王濛等全都活跃在场中,可唯独找不到老将李佳军的身影。环顾四周才发现,这名冬奥会的三朝元老正坐在场边整理自己的冰刀,疲态尽露。

  本赛季,对于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来说,应该算近年来最为严峻的一年,在所有的
世界杯站比赛中未能收获一金。此前有原因说是中国男队在弯道技术上已经落后于世界强队,但李佳军却不这么认为,“首先成绩的确是不好,这我承认。但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加拿大、韩国等强队的提高太快,其实队员的比赛心态、身体状态等方面还是呈上升趋势的。当然,差距依旧存在,尤其在专项的能力上,这个差距似乎还更大些,但这并不是短期内可以改变的。”

  作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李佳军被崔亮、隋宝库等队友亲切地称为“大哥”。年过三十的他依然活跃在世界赛场上,带领着一些比自己小10多岁的“小兄弟们”同场拼搏。期间不但放弃了多次学习深造的机会,还和女朋友王春露劳燕分飞,分离达3年之久,只能靠电子邮件联络感情。他也不是没有产生过退役的念头,但队伍的需要,男队至今尚未有人能够替代他的情况下,“大哥”李佳军默默地留了下来。

  曾连续收获了1998年、2002年两届冬奥会银牌的“大哥”李佳军现在最渴望的就是明年的都灵奥运会,这也是这位老将第四次冲击奥运会。谈到目标,李佳军低调中不无希望:“获得奥运会金牌是每个运动员的理想,只要队里需要我,国家需要我,我就会拿出百分之百的热情投入训练,争取再为祖国争得荣誉!说真心话,我还想再为国家拼一次!”

  王向娜 李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