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涛:德国之行收获很大 不认为国青抽出上上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24 沈阳今报

  记者刘柳

  今报讯“08之星”队抵京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中方教练张海涛。谈到3个月的德国之行,张海涛表示,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有着非常大的收获。

  今报:请您谈一下本次德国集训的感受。

  张海涛:球队通过3个月的集训,提高之大是显而易见的。在足球发达国家集训,队员能够深入到那种浓厚的足球氛围中去。德国的足球水平比我们高很多,他们有非常系统的训练方法,又有着良好的氛围,队员对足球的理解比在国内时要好很多,而且那里的人们对足球的热情也感染着队员,这对他们的成长非常有利。

  今报:作为教练,您的收获是什么呢?

  张海涛:作为中方教练,我们对足球的理解也比之前提高了很多。德国教练的执教方法非常先进,这些年轻球员以前不能理解的东西,通过外教的点拨,接受得就比较快。他们的执教方法给了我们很大启发。

  今报:队员在那边的文化课教育怎么样?

  张海涛:球队对队员的文化课教学抓得也很紧。而且克劳琛在给队员们讲授足球理论时,都是用英语来教学,队员们现在也能做到用英语来记笔记了,这大大加深了他们对足球战术理论的理解。经过这3个月的时间,队员们的英语水平也有了相当快的进步。克劳琛在球场上讲解战术时,他们理解得也就比较快。

  今报:国内有很多关于这支球队接下来走向的传闻,这对队员们是否有一定的影响?

  张海涛:球队在国外这段时间,我们对国内的这些传闻并不是很了解。

  今报:但这支球队将面临着调整是肯定的,队员们对此有何看法?

  张海涛:我相信球员们会以积极的心态去争取位置的。能继续入选的,说明具备了一定的能力,没有入选的队员,则应该分析自己的差距,有针对性地弥补这些差距。

  今报:您亲自参加了世青赛的抽签仪式,对于中国队此次的抽签形势您怎么看?

  张海涛:我们算是抽了一个正常签,这个小组中的4支球队都有机会。

  今报:但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一支“上上签”。

  张海涛:我不这么认为,可以说这4支球队的水平比较平均,但并不说明中国队所在小组中的对手比其他小组的球队实力弱。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