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总局希望中国人率队征战08奥运 邸安和接近男排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中国女排正在郴州紧锣密鼓地集训,目标直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而中国男排的主教练到现在却迟迟未定。从去年年底到春节后、再到3月初,排管中心宣布男排主教练人选的时间表拖得越来越后。种种迹象表明,邸安和将再掌中国男排的帅印。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他对男排主帅人选“难产”的原因遮遮掩掩。高沈阳说:“男排选帅过程中的确遇到了一些事前没有预想到的难度,排管中心一
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但没能做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迹象表明,国家体育总局希望中国人自己率队征战北京奥运会是一个主要原因,而排球世界职业化程度不高、男排热门洋帅的接洽渠道不畅通也是重要方面。

  对于邸安和将继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的消息,高沈阳没有否定,但也没有正面承认,“应该说有这个可能,一切还没定。如果邸安和继续带队的话,对队伍熟悉的优势是相当明显的,但排管中心还考虑到了一些其他的因素。应该说,中心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做这方面的工作,我想距离正式公布人选的时间不会太长了。”

  谈到男排主教练的人选,中国男排队委会的一名老同志说了自己的看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公布时间拖得越长,邸安和的可能性就越大。队委会的意见早就提交给排管中心了,我们认为如果邸安和继续带队的话,他对这支队伍的了解,他奥运会落选赛战胜日本队、韩国队的经历将会对男排今后称雄亚洲、走向世界很有帮助。”

  与此同时,如今身为江苏省排球队总教练的邸安和一如既往在忙碌着。昨天,刚刚从海南督战江苏沙排队归来的邸导表示,目前排管中心的确没有人和他商谈重新执教中国男排的事,但自己在时刻准备着,如果能够带领中国男排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

  作者:景正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