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春明思路:引进外援宁缺毋滥 进攻防守讲究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1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明)昨天,是泰达队海外拉练后在静海县团泊洼训练基地封闭训练的第一个开放日,训练后记者采访了泰达队主帅刘春明,他对泰达队新赛季球队的主体思路已经有了一个总体规划:引进外援宁缺毋滥,进攻防守讲究整体。

  昨天,在泰达队封闭训练中,出现了5名试训外援的身影,除一名匈牙利外援、两名保加利亚外援和一名喀麦隆外援外,另一名外援来自塞黑。在半个场地进行的11人对11人的
分队对抗中,刘春明特意把5名外援分在一队,重点进行考察,但并没有突出的亮点出现。

  训练后,记者专门就试训外援的话题采访了刘春明。刘春明坦言:“泰达队今年选聘外援要选适合球队打法的外援,再有就是个人的水平一定要高出一筹,能够带动全队整体水平的提高。至于在位置上的人选,主要是想要一名强力前锋和一名后腰。”

  对于试训5名外援的印象和评价,刘春明直言不讳地说:“现在的5名外援,先来的匈牙利和保加利亚3名国脚,从近几天的表现来看,虽然身高可以,但能力一般,马马虎虎。3人中,个子矮一点的队员技术和控球能力好一些,但在中超赛中也会吃力。另外两名外援刚到两天,由于时差等原因还看不出什么,行不行还要再看一看再说。”

  离联赛越来越近,泰达队会不会遭遇联赛没有强力外援的窘境?刘春明说:“现在俱乐部和我们都在全力以赴寻找合适的外援,最好是能达到目的。如果没有合适的外援,我们早已明确,选择外援宁缺毋滥,没有合适的只有靠本土球员。”

  对新赛季泰达队技战术思路,刘春明表示:“泰达队在冬训和海外拉练中一直演练技战术打法,争取配备好最佳阵容。新赛季泰达队在进攻上要讲究整体,快速灵活,简单实用。在防守上也要讲究整体,构成一个坚固统一的防守体系。”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