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迈克斯将目光投向亚洲 ATP大师系列赛有望驻站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1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在中国举办的网球赛正变得级别越来越高,或许,上海或者北京将在几年之内出现ATP的一站大师系列赛。这是ATP总裁迈尔斯在接受英国网球周刊采访时透露的消息。

  离任之前,迈尔斯希望能为ATP在全球的推广再做些实事。迈克斯把目光投向了亚洲
,投向了网球迅猛发展的中国。

  据英国网球周刊报道,日前,迈克斯在接受该杂志采访时透露,他在今年年底离任之前,最重要的一个工作计划就是大力开拓中国市场。迈克斯希望ATP能在上海设立办事处,并开辟中文版网站。条件允许的话,ATP还想在中国建立一个训练中心。如果这些计划能够实现,ATP将成为NBA之后,第二个在中国内地设立办事机构的国际职业体育组织。而ATP的一站大师系列赛也在考虑之中。ATP大师系列赛是除四大满贯之外最重要的网球赛事,目前共分九站。大师杯是根据所有比赛排名前列的选手参加,但历史并不长久,而相对来说举办地并不固定。

  李婷和孙甜甜夺冠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网球。国际网坛的很多专家预测,未来中国姑娘在国际网坛的成绩绝对不输给俄罗斯粉红军团。这让迈尔斯对中国推广计划信心百倍。迈克斯透露,ATP已经聘请了上海大学的教授,帮助他们规划开发中国市场。

  不过,ATP的这些计划还没有跟中国方面沟通。中国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肖宁表示,还没有听过ATP在中国设办事处等事的讯息。“但我并不排除这件事情的可能性。第一,在上海申请大师杯时,我们出示过一份书面的文件表示支持。这样,只要上海方面同意,ATP完全可以在上海设立办事处,不用再通过我们。第二,上海未来三年都举办大师杯,ATP决定在上海设立办事处完全在情理之中。”而新新公司总经理孙雷也表示:“根本没有收到ATP这方面的任何消息。目前,公司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今年大师杯的筹备工作中。”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