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雅典奥组委女主席获奖 2005年妇女与体育奖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桑3月8日电(记者蔡施浩)在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国际奥委会在位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仪式,颁发2005年“妇女与体育奖”。

  创办于2000年的“妇女与体育奖”,设一项世界奖和5项大洲奖,每年颁发一次。这一奖项的世界奖今年授予了雅典奥组委主席扎斯卡拉基女士。非洲奖、美洲奖、欧洲奖、亚洲奖和大洋洲奖分别授予了布基纳法索的胡·卡拉马、美国的多·洛皮亚诺、以色列的奥·
奥斯特费尔德、新加坡的阿·彭内尔和澳大利亚的琳·贝茨。

  国际奥委会妇女和体育委员会主席阿妮塔·德弗兰兹说,扎斯卡拉基为雅典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热情,她对体育事业的执著和投入值得每位妇女学习。

  卡拉马因在本国和西非地区大力推广女子足球运动而获奖;奥斯特费尔德在以色列创建了本国最大的女子足球学校;运动员出身的洛皮亚诺在捍卫女运动员权益方面贡献突出:彭内尔是新加坡曲棍球协会的首名女成员;贝茨则是从事体育事业数十年的游泳老将。

  这6名获奖者是国际奥委会妇女和体育委员会从全球十几位候选人中斟酌确定的,而候选人是由各国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甄选和推荐的。

  2000年,为了全面推动妇女体育运动,国际奥委会决定每年向在鼓励妇女参加体育训练和比赛,在全国、地区或世界体育中发挥推动作用的妇女(也可以是男士或者机构)颁发“妇女与体育”奖,以表彰其成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