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乒球队结束队内热身赛 马琳获世乒赛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8: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在卡塔尔公开赛上载誉而归后,中国乒乓球队马上赶赴广西进行了两轮队内热身赛。根据教练组的安排,在这两轮队内赛中获得男、女单打前两名的选手均能获得世乒赛资格。而经过玉林和桂林两站的激战,表现出色的马琳终于获得了第48届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马琳因伤拖慢出线步伐

  以马琳的实力,进军世乒赛本不会有太多波折,在前一段时间的第一次队内大循环比赛,马琳取得了男单第2名。可惜在第2轮队内大循环赛中他扭伤右脚,带伤上阵的他在这轮比赛中只获得了第12名。国家队教练组坚持原则,确保选手都是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球员,并没有为马琳开绿灯。错过了世乒赛的头班车马琳在其后的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了卡塔尔公开赛男单亚军。

  在广西选拔赛首站玉林的比赛中,马琳在参加的全部3项比赛中都闯入了决赛,最终获得了男单、混双两个冠军和男双的亚军,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状态。虽然此时他已基本稳获世乒赛参赛资格,但在桂林站的比赛中他并未放松。在最后结束的男单比赛中,他战胜了脚伤的困扰,以4比3力克王励勤夺冠,为桂林站比赛画上一个完美句号。在成功成为国家乒乓球男队中第5个直接进入世乒赛男单大名单的队员后,马琳如释重负,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坚持下来挺不容易的。”

  国家队将展开封闭训练

  根据中国乒乓球男队的规定,在玉林和桂林两站选拔赛中,16名参加男单比赛的队员,综合成绩列前两位的将直接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马琳在这两站比赛中均获得了冠军,因而顺理成章地获得了世乒赛席位。王励勤在这两站选拔赛中均获得亚军,综合成绩排名第2。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王励勤与孔令辉、王皓、刘国正在上个月的两次队内大循环中排名前4,早已获得了世乒赛参赛资格。此次选拔赛王励勤是这4名选手中发挥最稳定的,他因此将肯定获得世乒赛的单打资格,而其他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并不等于赢得单打席位,具体参赛项目还要看对手情况以及队员近期的状态而定。

  而女队的比赛并无太大的意外,在两站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仍然是张怡宁等主力选手,因此并未诞生新的人选。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表示,除张怡宁、王楠、牛剑锋、郭跃和郭焱已基本确定参加世乒赛外,剩余两个参赛席位将根据下阶段封闭训练的情况而定。

  作为第48届世乒赛单项赛事的东道主,中国队男、女单打可以最多各报7人;男女双打各报3对;混双可报7对选手。在结束了两站比赛后,中国男队昨天直接从桂林飞赴福建厦门进行封闭训练,女队返回北京并将于3月11日开赴河北正定开始封闭训练。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表示,此次广西选拔赛是中国乒乓球队出征世乒赛前一次重要的热身,比赛中发现了很多问题,在接下来的封闭训练将重点解决这些问题。据悉,在封闭训练期间国家队队内还将进行两次选拔赛来确定最后的参赛名额,谁能在最后时刻搭上世乒赛的末班车就要看这30多天的训练了。

  小菲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