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十运男足磨刀霍霍 殷铁生:瞄准金牌没有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8:24 齐鲁晚报

  昨天是省十运男足集训开营的第一天,这样身兼青岛中能和省十运男足两队主帅的殷铁生就必须暂时放下前者,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备战、参战十运会中去。面对上级提出的“确保预赛出线、争进决赛,进而夺冠”的要求,殷铁生在昨晚的动员会上,也当着全队的面表了态,简言之就是:“瞄准金牌,没有退路。”

  作为省十运男足的主帅,殷铁生本人与全运会缘分颇深。当队员时,他随山东队拿
过第四届全运会的冠军,当教练后,他带领山东队夺过八运会的金牌。现在他再次带队冲击十运会,外界的期望自然很高,但对这支年轻的十运队来说,球员来自三个俱乐部、集训时间短又是客观存在的难题,鉴于此,借着队员们头一天报到的热乎劲儿,殷铁生来了次大“点兵”———

  从主帅的角度出发,殷铁生表示他会全力以赴,按照足球的规律和球队的实际情况设计好球队的训练和比赛计划,严格管理,“我们的任务就是瞄准金牌,没有退路。”

  而对于麾下弟子,他没有回避全运队各方面条件待遇与俱乐部队有差距的问题,而是从这一点出发,直言入选四年一届的全运队是一种荣誉,一种责任,“大家从三个俱乐部走到一起来,走进这个门,就得团结成一家人。”

  由于目前参加集训的队员未必能入选最终参赛的18-20人名单,现在还有部分队员尚未归队,殷铁生还特别强调了他的用人原则,“我希望你们有信心和决心争取进入最后参赛名单。没来的那部分队员可能很棒,但我用人不看名气,看的是责任心、态度和状态,一切以全运会队伍的利益为重,只要能够发挥出技战术水平,融入整个队伍,那就是最好的!”

  本报记者李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