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月9日是"鬼门关" 危机时刻幕后老板105万挽救湘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30 潇湘晨报

  湘军外援在训练中 记者 刘 刚 摄

  3月9日,湖南湘军足球俱乐部迎来生死时刻:俱乐部必须一次性付清租借刘成的45万元,同时还必须向中国足协支付60万元(拖欠前湘军队员的工资、奖金)。如果这两笔钱都无法到位,那么湘军足球俱乐部将可能宣布破产。

  生死存亡关头,湘军俱乐部新老板、北京百龙集团老总孙寅贵批出105万元给湘军俱乐部。记者昨晚联系上正在北京的俱乐部执行董事谢维汉时,他对此作了进一步证实。

  3月9日是“鬼门关”

  之所以湘军会把今天(3月9日)定为“鬼门关”,是因为湘军足球俱乐部要在今天面对两道难关:一是四川冠城,二是中国足协。这两道关都和钱有关,一句话,湘军需要在3月9日前筹措105万元救命。

  首先,四川冠城要求湘军3月9日前一次性付清刘成的45万元租借费,否则刘成就必须回四川;另外,此前几名前湘军队员以俱乐部拖欠工资为由,将他们告到了中国足协。中国足协明确要求湘军俱乐部在9日前将总额为60万元的拖欠工资款打到足协,届时由足协出面解决拖欠工资一事。

  一个45万元,湘军必须支付,否则他们将失去刘成这名最有希望的本土球员;一个60万元,湘军更必须支付,中国足协已经下了最后通牒,一旦湘军俱乐部无法做到这一点,不但本周六与广州日之泉的比赛将直接判负,中国足协还将取消湘军队的中甲注册资格。

  105万救活湘军足球

  就在这样的生死时刻,湘军足球俱乐部执行董事谢维汉昨天清早即专程前往北京,他随身携带的是一份新赛季投资计划。昨天下午,他见到了湘军俱乐部现在的老板——北京百龙集团老总孙寅贵。经过一个下午的谈判,孙寅贵终于批出了105万元给湘军俱乐部。这笔钱,成了湘军足球的救命钱。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拨通了孙寅贵的电话。记者把湖南足球的现状,特别是球迷对湘军队的支持告诉了孙寅贵,孙寅贵也诚恳地告诉记者:“自己对湘军足球确实不是很熟悉,现在不好发表什么评论。”

  昨天下午6时,记者再次联系到了谢维汉,谢维汉透露:“已经拿到批件,并且马上交到了百龙集团总部。”另据了解,除孙寅贵批给俱乐部的这105万元外,俱乐部几位老总还集体出面向科力远集团借了100万元。这样一来,三月份湘军就有205万元,维持俱乐部和球队的正常运转已经足够了。

  生死关头,湘军艰难地活了下来。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