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前程莫测 带遗憾回国揣问号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8:17 沈阳晚报

  在结束了两个月的首期集训之后,“08之星”带着非常复杂的心情回国休整,由于前程的莫测,“08之星”的未来命运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疑云。

  08之星首期不合格

  “08之星”在两个月的海外拉练时间里,共进行了11场比赛,尽管从5胜1平5负的总
战绩来看,“08之星”的首期集训效果还算令人满意,但事实上,在这样的成绩背后,“08之星”并没有真正展现出中国青少年球员的风采,更没有带给国人更多的期待。

  在德国期间,“08之星”曾以悬殊比分不敌德国大学生队,一位德国丙级球队的教练更是直言:“你们的队员速度不错,但在实战中运用技术的能力很差,而且比赛经验明显不足”。在这位德国教练的眼里,这支承载着中国足球希望的“精编战队”除了跑得快,根本不足以担当起振兴中国足球未来的重任。

  08之星面临大清洗

  根据中国足协的最初计划,“08之星”的成员并不是一成不变,在每一期集训结束之后,球队都要进行人员上的调整,目的就是要不断补充国内优秀球员,以取代那些不适合继续留队的球员。

  不过,此次“08之星”的人员清洗实际上是更多的受到了奥运备战计划的影响,由于在“08之星”的首期集训阵容中,有很多1987、1988年龄段的球员,而根据世青赛以及日后08奥运队都将以1985年龄段球员为主的原则,参加首期集训的“08之星”中将有半数以上的球员将被留在国内,他们的“08之星”之梦也将就此结束。

  作为补充,在国内的休整期间,“08之星”教练组将通过全运会预赛选拔优秀的适龄球员入队,而像这样的重新选拔将在未来几年内不断进行。据记者了解,每次入选“08之星”的球员都无法预计自己在球队中的命运,对于他们来说,08奥运真的是可望而不可及。

  08之星疑问中继续

  在阎世铎时期“上马”的“08之星”战略,随着谢亚龙的横空出世而不可避免的发生着变化,当然,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有关“08奥运计划”的确定,也最终让“08之星”的未来不得不迅速向“奥运”靠拢,在“健力宝模式”、“伊拉克模式”接踵而来的情况下,“08之星”的下一步究竟何去何从,充满着悬疑。

  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08之星”究竟要走什么样的路线,是由克劳琛带队走西方路线,还是由朱广沪掌舵走本土路线,在这个问题上,由于中德双方的僵持不下而陷入僵局。目前双方已经确定的是6月的世青赛肯定由克劳琛全权负责,但在那之后,德方仍坚持要由“自己人”一直带到2008,而中国足协则坚持让朱广沪等人接管“08之星”,并在此基础上组成08奥运队,届时,克劳琛的身份将变为顾问。可想而知,如果是这样的话,教练组的矛盾将很难得到彻底的调解,这显然是兵家之大忌。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08之星”一旦重走十几年前的“健力宝模式”,其前景如何将更加叵测。休整后的“08之星”将如何重新上路,这将是摆在中国足协案头最重要,同时也是最棘手的一个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