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体检鲁能的豪华之师 深圳健力宝乱中找点颜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潘琪)欧洲大陆烽火重燃,沉寂已久的亚洲足坛也将风起云涌。从今天开始,一年一度的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将拉开帷幕。而对于参加此项亚洲最高水准俱乐部赛事的两支中国球队来说,摆在深圳和山东鲁能两队面前的只能是荆棘密布,还有就是深深的荣誉感。

  鲁能:把“豪华”拉出去比

  尽管不是中超联赛的冠军,但在看过深圳健力宝在A3中丢脸的表现后,所有人在亚冠中都把宝压在山东鲁能的身上。人们的期待是有道理的,在今年转会市场上网罗了郑智、高明、巴辛等强援后,鲁能的阵容在中超堪称超豪华,几乎就是05赛季公认的冠军。亚冠赛事实际上成了豪华之师的试金石,检验鲁能今年大笔的投资是否划算。

  不过,由于每个小组只有一个出线名额,鲁能在小组赛中的前景并不乐观。本组中,日本冠军横滨水手实力超强,泰国BEC乃是去年最大的黑马,除了印尼的队伍可以忽略不计外,鲁能在和另两个对手的比赛中都不能掉以轻心。不过,有了上一次参赛惨败而归的经历,鲁能从很早开始就着手备战亚冠,以全力打造的中场初有成效,郑智已经很好地融入到了全队的攻防中。中国球队在面对日本球队时无法控制球的劣势在鲁能身上似乎将得到改变。

  今日,山东队将首战本组中最强大的对手横滨水手。虽然李小鹏受伤缺阵,但图拔丝毫没改全力进攻的意图。按他们分析,水手虽然控制力强,攻击力强,但后防问题严重,夺下中场的控制权将是鲁能取胜的关键所在。而这场比赛的胜负也将直接影响小组中的形势,鲁能至少要取得平局才能保证出线。

  深圳:乱中找点颜面

  A3联赛上的惨败让深圳将士丢尽颜面,这支内忧外患的队伍虽然有幸成为中超元年的冠军,但在转出多名国脚和朱广沪上调后,实力在亚洲范围内已经跌出一流之列。摆在深圳面前的负担仍未减轻,他们必须挽回颜面。不求小组出线,也要在比赛中打出气势。

  同鲁能的小组情况近乎一样,深圳的E组也是两强一弱。但拥有水原三星和磐田喜悦的这组堪称死亡之组。水原三星的实力自不用说,在A3中他们轻取深圳,夺得冠军,是东亚区最被看好的冠军热门。而磐田喜悦则是日本的老牌强队,在亚洲赛事中战绩不俗,就连巅峰时期的实德也拿他们毫无办法。可以说,深圳在本组出线的可能性很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