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播首次覆盖整个亚洲地区 中超转播不想错过央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4:23 中国青年报

  虽然经历了2004赛季的多事之秋,但中超在2005年电视转播权的分销上仍出现了增长之势。

  2004年购买了中超联赛3年电视转播权的上海文广集团,今天在北京分别与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签订了2005中超电视转播协议,据上海文广集团发布的消息,目前已经有30个国内电视频道与其签约,2005年转播中超的电视频道超过了2
004年的27家。

  但上海文广承认,2004年的中超电视转播收视率在后半程出现了大幅下滑,虽然在上半年中超刚刚开幕时,收视率曾达到不错的地步。上海文广的发言人对中超在2004年后半段出现混乱而造成电视观众的流失表示理解,他认为:“这是转轨阶段必然出现的问题,但这不表示上海文广对中超联赛的良好前景失去信心。”

  福特宝副总经理瞿郁明代表足协对上海文广在2004年的电视转播工作给予评价说:“从电视转播的技术层面说,上海文广做得非常好。”

  由于地方电视台的电视覆盖面相对狭小,去年,上海文广获得中超转播权曾备受非议。对此颇有余悸的上海文广在2005年加大了与卫星电视的合作力度,他们除了继续保持在东方卫视转播中超外,还新签下了江苏、广东、四川3家卫星电视台。此外,上海文广又首次提出了“中超转播是开放式平台”的概念。上海文广的发言人直言不讳地指出,今年,国家级电视台也可以转播中超。业内认为,这是上海文广向整整1年未播出中超比赛画面的中央电视台主动示好。

  另据上海文广发言人透露,本周五,上海文广还将与ESPN签约,这将是中超联赛转播首次覆盖整个亚洲地区。

  作者:记者 慈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