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中德合排的“舞台剧” 将上演直至200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4:23 中国青年报

  今天中午12时30分,结束了为期3个月集训的08之星队回到了北京。在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出口处,挤满了一群关注这批孩子的人。抢在最前面的是一群举着摄像机、照相机的摄影记者,他们将镜头对准德国巴特基辛根的市长劳顿巴赫、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站在摄影记者后面的是大批文字记者,还有望眼欲穿的家长们,当然,还有一些凑热闹的乘客在围观。短短的3个月,巴特基辛根市因这20多名中国球员而迅速进入了中国人的视野。

  当这些“明星”终于出现时,记者们都不顾机场的规定冲向通道,对着这些“VIP”们一通狂拍。稚气未脱的队员们个个满脸喜色,张天晗的妈妈姜女士一见到孩子出来便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苏镜宇的家长买了一束鲜花带给孩子一个惊喜。问及队员们的心情,他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回家的感觉很好!曾是国少队门将的王大雷说:“毕竟在这里才有真正的亲切感,我对巴特基辛根市并没有舍不得的感觉,也许过几天才会有牵挂的感觉吧。”

  由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出资,中德足协合作的“08之星计划”于去年底12月8日正式启动。出现在一期集训名单中的队员,普遍是在当年殷铁生所带国青队落选的队员和一些国少队队员,德方为他们提供了一切费用,并豪气十足地声称为08奥运之星们搭建一个发展的舞台。一位家长曾对笔者表示,听说下期赴德队员会有很大的变化,孩子能否进入下期名单还不好说,但他们说:“孩子在国内上不了一线,像这样去一趟德国,就算是公费旅游也值了。”

  在这次集训期间,08之星队共打了12场比赛,对手中有许多是当地的业余队,也有一些诸如皇马青年、河床青年这样比较有实力的队伍。曾参加过世少赛的队员王伟龙说:“虽然这次出国的对手中很多都不如在世少赛碰到的对手,但能碰上像皇马、河床这样的青年队也算是比较荣幸。”于是,这些孩子们便成了当地的“明星”。除了比赛训练,队员们还常常作为嘉宾参加市里的一些活动。一个队员说,他在德国曾经去一所学校,并给学校里的学生签名,签得手都酸了。

  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说:“这次德国来了8个官员,我们现在已经有意向将‘08之星计划’延续到2008年5月。这个计划很重要的一个特点是不断筛选,不断优化球队的质量。”一期的集训虽然告一段落,但这场中德合排的“舞台剧”将上演至2008年。出资的巴特基辛根市已经从中得到丰厚回报,但那些“边缘角色”或许只能是走走过场的命运。

  作者:实习生 邹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