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硬仗更有利于队伍成长 我并不注重比赛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4:11 东方体育日报

  葡萄牙时间今天下午,有女足“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将在阿尔加夫省的首府法罗市开战。已于7日抵达赛地的中国女足将在首战中遭遇老对手挪威女足。

  由于在国内提前进行了“倒时差”,中国女足抵达赛地之后并没有对时差有什么不适应。为了抓紧时间备战,中国女足的姑娘在抵达后的当天下午就进行了首次适应性训练。虽然近两天寒流袭击欧洲,巴黎等地更是雨雪交加,但葡萄牙南海岸的阿尔加夫却丝毫没有
受到影响。由于经过了长途跋涉,考虑到队员们还未能完全从车马劳顿中恢复过来,王海鸣在近两天的适应性训练中并未安排强度大的训练,而是以恢复体能为主,以尽快适应当地环境。

  在本届阿尔加夫杯的小组赛中,中国女足将先后遭遇挪威、瑞典以及德国这欧洲三强,而今天,中国女足将和老牌劲旅挪威队先期遭遇。在中挪两队的交战史上,尽管中国女足曾经有5比0大胜对手的战绩,但是挪威队还是在胜负战绩上处于上风。虽然近年来挪威女足一度呈走下坡路的趋势,但是这支老牌劲旅依然要比目前处于低谷的中国女足强很多,而且挪威女足从近段时间的发展情况来看,球队状态一直比较稳定。在上届阿尔加夫杯上,张海涛率领的中国女足和挪威女足以0比0打了个平手。而为了备战6月份开始的欧洲锦标赛,挪威女足对这次阿尔加夫杯也是十分重视。挪威女足联赛在上月初已经开始,为了这次阿尔加夫杯,挪威足协特地调整了联赛日期,希望借助阿尔加夫杯这个极佳的机会锻炼队伍,以最好的状态出战欧锦赛。所以今天中国女足和挪威女足的这场遭遇战也是一场硬仗。

  尽管心里十分清楚今天和挪威队的比赛包括后面两场小组赛都会非常艰难,但第一次率领中国女足出征阿尔加夫杯的王海鸣仍然抱着积极的心态:“是硬仗才更有利于我们队伍的成长,我们并不十分注重比赛的结果,但是如果我和我的队员们可以尽自己的全部力量的话,我还是非常希望能在这次杯赛中获得好成绩。”

  作者

  :胡萍(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