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顿巴赫:08之星收获巨大 中德较量我会支持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4:10 东方体育日报

  首都机场国际达到出口昨天中午12点45分。一位身材中等的德国男子踮起脚尖,焦急地朝护栏之内张望,他就是负责08之星项目的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三天前抵达北京的他,正准备迎接他的“中国孩子”——08之星队的返回。两个小时之前,记者在凯宾斯基饭店采访劳顿巴赫及他的助手汉斯的时候,这位市长甚至很自豪地表示他是中国球迷,“如果中德两队在世界比赛中相遇的话,我会支持中国队!”

  东方体育:再过几个小时,08之星队就要返回中国了,你如何评价这三个月他们的表现和发展?

  劳顿巴赫:08之星的孩子们这三个月的收获是巨大的,无论是从技术方面,还是从心理成长方面,他们都学到了很多东西。关于这三个月球队的情况,我们也完成了一份总结报告,并且在昨天上午的会议中和中国足协进行了交流,我们都认为这三个月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特别是球队参加了很多高水平的比赛,比如和皇家马德里、阿根廷河床等高水平俱乐部的比赛,这也预示着我们未来的合作前景。

  东方体育:昨天上午你们和中国足协进行了会谈,据说足协方面提出不少新的建议和方案,你们如何看待这些新的东西?

  劳顿巴赫:昨天上午,我们确实进行了全面的沟通,但这仅仅是初步的交流,因为12日我们还将进行一次会面。我们提出了我们的想法,中国足协也提出他们的建议,对于中国方面的建议,我们也非常理解,因为我们很清楚08奥运和这支球队对于中国意味着什么,因此我们也非常愿意和中国方面共同完成这个目标。合作的大方向没有丝毫问题,原则和大方案也已经基本确定,中国足协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确认。12日会谈的时候,应该可以基本确定。

  东方体育: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将派遣朱广沪教练前往德国,和你们一起培训08之星,你们同意这个方案吗?

  劳顿巴赫:我们理解中国足协的想法。克劳琛是位非常优秀的教练,他是德国足球的技术代表,而且前三个月的发展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对于我们双方的合作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把两方的愿望和优势结合起来。

  东方体育:有没有可能在德国和中国分别组建两支奥运代表队呢?

  劳顿巴赫:奥运队只有一个,这也是在会谈中确认的。同时中国足协方面也承诺一定会派最好的球员去德国,参加08之星的培训。

  东方体育:四周之前,您和阎世铎进行了会谈,昨天您又和新领导谢亚龙见了面。作为谈判的对手哪一个更难对付?

  劳顿巴赫:我们双方的目标是完全一致的,而且大方向已经确定,我们的合作没有问题,而且我们的会谈也很顺利,我对良好的结果充满信心。

  东方体育:下一阶段,球队将返回德国备战世青赛。听说你们已经做了大量工作,请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劳顿巴赫:我们当然会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包括基地设施、食宿准备、比赛安排等等。特别是在国际比赛的安排方面,我们正在进一步的联系和落实,一方面会安排球队参加德国俱乐部的青少年联赛,同时还将和奥地利、荷兰、英国等国青年队比赛。同时德国足协也将参与下一阶段的计划,将派遣高水平的指导人员。

  东方体育:世青赛的分组抽签已经完成,你觉得中国队所在的B组形势如何?

  劳顿巴赫:我不是足球专业人士。但据我了解的情况,这个分组还是不错的。只要球队和球员心理上不受影响,同时按照目前的状态和速度发展下去,我们应该可以小组第二出线吧。

  东方体育:中国希望男足能在08奥运会上冲进前八,我们能够实现这个目标吗?

  劳顿巴赫:克劳琛教练的目标是拿一块奖牌!

  东方体育:如果中国队和德国队在世界大赛中相遇,你支持哪一支队?

  劳顿巴赫:我是中国队的球迷,我支持中国!

  作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