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之星演绎离别“悲剧” 性情李飞宇泪洒飞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4:09 东方体育日报

  劳顿巴赫:希望德国再见

  中午13点左右,抵达北京的08之星奥运队走出了机场,在候机大厅里,他们受到了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和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的亲自接见。

  面对长途跋涉的球员教练,劳顿巴赫鼓励大家:“我一直都相信你们是最好的。事
实也证明了,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自己得到了锻炼。不可否认,你们中将会有一部分队员无法再回到德国,但是我衷心地祝愿你们用自己的努力获得通往德国的机票。”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的讲话更加实际一些:“希望你们能够在短暂的休息后,提起自己的欲望。因为你们还要参加比赛,要迎接更高的挑战。我希望你们能做得更好,同时,我也祝愿你们能够在德国再相见。”

  球员:三个月是一次飞跃

  与三个月前出发的时候相比,每一名08之星的队员都黑瘦了一圈,在向记者介绍过去三个月的收获和感想时,大多数队员都认为,三个月对自己成长来讲是个巨大的飞跃,无论在球技上,还是自身的成熟都明显提高了一个档次。

  来自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小将王超,虽然并非08奥运之星队德国拉练以及出访阿根廷时的绝对主力,但这次德国培训,让王超收获了更多的自信,对即将开始的全运会男足预赛,在腼腆的王超看来也已经不再是什么“大场面”。王超在接受采访时说:“让自己收获最多的实际上还是信心,对我们这个年龄的球员来说,这一点是最重要的。而且训练也完全是德国式的,对自己技术水平,战术运用能力的提高也很大。”王超最后不无遗憾地说,由于最后一段时间受了伤,也错过了两场比赛,不过现在伤已经基本恢复,不会影响全运会的备战。

  来自辽足俱乐部的胡伟跟记者谈到了下阶段国青队的选拔,在他看来,三个月德国训练,让自己的战术领悟上比以前取得了更大的进步,他说:“全运会比赛是什么安排现在还不知道,但肯定会比以前更能适应自己的位置,对后面再度选拔,进入最后30人名单还是很有信心。”据08之星助理教练胡建平介绍,这些队员们在德国适应得非常快,无论是训练、比赛方面,还是日常生活、饮食。胡建平表示,不管今后是否还有机会再去,这三个月对他们今后的球员生涯都是有很大帮助的。

  教练:德国足球氛围真棒

  在记者采访08之星回国的过程中,胡建平和区楚良这两名助理教练谈得最多的不是德国方面的训练水平多么多么高,而是那里完全不同于国内的足球氛围。

  回答记者“三个月的收获大不大”的问题时,胡建平不假思索地回答:“那当然了!那里的足球氛围是国内训练时根本感受不到的,每天球队的训练、休息,都完全按照德国青少年训练的模式进行,球员和教练既不感觉到累,水平的提高自己也都能够感觉出来。”

  在去年12月8日出发的时候,胡建平和区楚良都对记者说过,这次赴德,一方面是照顾好球员的生活、在训练中配合克劳琛工作,另一方面就是希望通过这次德国集训学习一些执教上的东西。那么三个月归来,可以说中方的三名教练员都有了各自的收获。昨天在机场,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还非常流利地用英语与前来迎接的巴特基辛根市文化局长进行交流,在区楚良看来,这也是一个专业水平之外的另一个进步。

  李飞宇:我们曾同甘共苦

  足协的“奥运计划”是出于整个奥运战略的大局着想,但也有它的残酷性,而这个残酷性最先体现在了这支刚刚回国的08奥运之星队身上。对部分球员来说,回国就意味着告别,所以,这支队伍的领队李飞宇昨天当场流下了伤感的泪水。

  就在队员们准备走出机场时,领队李飞宇又将队员们召集在一起,但是这一次,却给很多记者和队员家长上演了一幕“悲剧”。李飞宇在哽咽中说到:“我相信你们是最好的。我们一定要记住这段日子,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同甘苦共患难。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个集体。”随后,李飞宇眼圈通红的伸出了手:“让我们再来次加油。”当无数双手堆叠在一起后,机场大厅里响起了一声震耳欲聋的:“2008!加油!”激情的李领队再也克制不住自己,流出了泪水。一旁的胡建平表示:“这些感情都是这三个月积累起来的,以后无论是德国培训还是国内比赛,大家都有机会再见,但毕竟一起生活、训练了三个月,又在异国他乡,难免会在这个时候难过。”看着领队流泪,队员们个个走到李飞宇面前与他拥抱告别后才纷纷离去。

  作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