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季后赛今日开宴 江苏VS云南只是走走过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3:15 重庆商报

  热热闹闹的全明星赛事刚刚结束,今天CBA季后赛全面打响,但进入季后赛的8强应该不会出现“全明星后遗症”,毕竟CBA全明星赛娱乐程度与NBA相差甚远。排名靠后的球队想爆冷进入下一轮难度很大,江苏、广东、辽宁和北京成功晋级将是情理之中的事。

  江苏VS云南:走走过场

  联盟老大江苏面对升班马云南的挑战,是首轮角逐中最没有悬念的一对。常规赛得分王唐正东已经证明了什么叫“巨无霸”,而在得内线得天下的CBA,这样的情况让江苏早早将目标确定在总冠军。此外,打教结合的老胡时不时兴致上来就在外线飙上几个三分。已经超额完成任务的云南很难在江苏身上杀出一条血路。不过,云南队轻松的心态还是可能让江苏遇到一点点麻烦,但只要大部分队员都参加了全明星周末的江苏及时摆脱心理上的松懈,2:0解决对手不在话下。

  八一VS广东:冤家聚首

  不是冤家不聚头!去年在总决赛中杀得天昏地暗的八一和广东今年在季后赛的第一轮碰上了,这也是1/4决赛中两队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对。两队较量主要有两个值得关注的焦点,第一是双方主力阵容中都没有外援,积臣的受伤未愈让广东不得不面对内线不力的尴尬,要知道去年广东能够称王,积臣功不可没;第二是两队中国家队球员的比拼,究竟是易建联、朱芳雨和杜锋几名年轻的国手后来居上,还是刘玉栋、李楠和张劲松等老将宝刀不老?两队很可能要依靠第三场较量决定胜负。

  辽宁VS吉林:“强强”凯旋

  辽宁在常规赛中对吉林是3胜1负,而负的一场则是在发生在首次较量中,后3场是大胜而归。为了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辽宁已经聘请了实力强劲的布朗,极大地加强了内线的实力。辽宁已经是调整了6天,在全明星队员郭士强和边强的带领下,他们的目标是争取两连胜提前一轮结束战斗为北区决赛省出一天的备战时间。

  北京VS新疆:大巴横行

  没有巴特尔的北京顶多是北区的第二,大巴回归后北京队就有了争冠的资本。这关键在于北京一直处于内线失势、只靠外线一条腿走路的瘸腿状态。经过几年NBA的磨练,巴特尔在CBA已经有了鹤立鸡群的味道,全明星赛上大巴更是一枝独秀——常规赛得分王唐正东在其面前一无是处,让人感觉小唐和大巴的实力根本不只低了一个档次。主教练闵鹿蕾已经直言不讳北京“有了冠军的心”。(记者杨三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