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王组合”否认散伙 阎森称父亲辞世自己更要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2:21 新闻晨报

  “我想,我们还会继续下去的。”凌晨,阎森在电话那头对记者说,声音有些低沉。这个时候,距离“阎王”组合被淘汰出桂林选拔赛大约已经过了15个小时,阎森和王励勤“肯定”缺席世乒赛的消息已经在全国各地渐渐地散布开来。

  王励勤和阎森在一起,就在电话一边。因为最后一场意外地负于马琳,王励勤的情绪不是很高,在和阎森聊的时候,话筒那边依旧能隐约听到他不停在咕哝着刚才的比赛,“
就是最后两个球,我都想不通为什么。唉……”

  阎森听了憨憨地笑,他说:“我们俩现在都在努力,都在寻找为什么。”说“我们俩”的时候,阎森把这三个字咬得很重,很重。

  阎森:父亲离去,我更要坚强!

  春节之前,阎森的父亲离开了他。在全国人民都欢天喜地踏上回家过节的旅途时,一个铮铮汉子也同样在往老家赶,不过,这心里的滋味没人能体会。

  其实早在冬训的时候,老家徐州的亲人就已经发出了病危通知,不过为了保证冬训和春节前的两次选拔赛,阎森一直忍着痛苦,期间只赶回家探望过一次,在短暂的停留后立马又飞奔回北京,继续投入训练。

  可老父最后没能等到孩子回家过年,在春节前告别了人世。紧赶慢赶,还是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阎森那段时间特别消沉。“给了自己很多时间,我想,我现在应该更加坚强,更加努力。”电话里,他对记者否认了媒体关于他因丧父之痛而导致状态低迷的说法,“我是一个职业选手,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至于现在,我想主要是因为训练还没跟上吧。”从老家回来参加冬训开始,阎森有一个多月没有碰过乒乓球,生疏的球感有时候让他自己都感到害怕。

  阎森真的是条汉子,面对媒体,他没有否认现在的状态,“真的感觉挺抱歉的,我是指对王励勤。”阎森现在很少对媒体说起今年春节的这段“意外”,似乎也是想逼迫自己尽快从这种情绪中走出,然后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去,带着一种许诺的沉重感,在电话中,阎森用一种极为诚恳地语气反复说了好几遍:“我们会努力的,我和王励勤,真的,请大家放心。”

  王励勤:没人说我们会散伙

  “我至今为止都没有接到通知说会有新的搭档和我打世乒赛。现在距离4月30日正式开赛也就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如果真要有,早就应该开始互相熟悉了。”对于外界“散伙”的猜测,王励勤斩钉截铁地对记者说。

  这是在“阎王”组合即将解散的消息传出后,王励勤第一次做出回应。面对外界的各种猜测,阎森和王励勤俩人都有些莫名其妙,“到今天为止,教练都没有很明确地说谁去打双打,连正式的单打名单都没有对我们公布过。”

  同样的问题,阎森也对记者做出了表态,“我想厦门集训中我们俩还是有机会的。只要名单还没定,我们就有希望。”

  不过,阎森和王励勤面对的境况十分艰难。去年奥运会之后,他们在国际上的一系列大赛中,仅在日本公开赛中拿下过一个冠军,此后,连四强都很少问津。在不久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上,两人更是在资格赛中就被无名小将淘汰,引得全国媒体一片哗然。

  刘国梁:不可能有“王马配”

  在“难产”的世乒赛名单中,“阎王”组合的去向是所有人最为关心的话题,自然而然的,很多人对这对黄金搭档的未来也做出了大胆预测,其中,小将马龙将配对王励勤就是其中传得最为“真切”的。

  其实,据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透露,小将马龙和王励勤名字联系在一起的原因纯属偶然,由于在中国乒协上报卡塔尔公开赛的名单上,两人的名字紧挨在一起,所以,无意中给一些媒体造成了误会。“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王励勤绝对不会跟马龙配对,即使王励勤跟阎森这对组合不得不拆开。”

  刘国梁介绍说,从马龙与王励勤两人的打法风格和技术特点上来讲,两人并不适合配对打男双,而且两人至今从来没有在队内尝试过配双打,因此之前的消息只能说是传言。

  不过,对于“阎王组合”是否能出现在上海世乒赛赛场上的问题,刘国梁的态度不置可否,他只是对记者表示:“到现在为止,世乒赛的大门还没有关上。”

  作者:晨报记者黄嫣(桂林3月8日电)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